達溫:為什麼中共領導下的中國看不到「英雄男孩」?

更新 2021-09-24 1:14 PM 人氣 261標籤:
Facebook Twitter Line 複製鏈接 Print【字號】 大  中  小
正體 簡體
【大紀元2021年09月24日訊】美國懷俄明州6歲的男孩布里傑,在4歲的妹妹被狗襲擊時,毅然地擋在妹妹前面,不幸的是,狗沒有轉向,而是猛咬好幾次男孩的臉。雖然接受了兩小時的手術,縫了90多針,但還是毀了容。當他的父親問他在那一瞬間為什麼要衝過去,站在妹妹和狗之間時,他說:「如果有人必須死,我認為應該是我。」

他的姑姑在社交媒體上說出了此事後,成千上萬地轉發,甚至傳到了印度和英國。美國的空軍F22猛禽隊,特邀他全家來觀看飛行表演。西方的媒體人這樣評道:那些把別人的幸福放在自己前面的人才是最英勇的人。真正的勇氣不是統治別人,不是和別人戰鬥,也不是非要像個硬漢。真正的勇氣是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並去做,即使是他以某種方式在傷害你。

我想,6歲的小男孩保護心愛的妹妹是一種本能。這樣的小男孩本能地保護自己的小妹妹,受傷或失去生命的事在中國有嗎?有,一定有。哪裡有人,哪裡就有親情,哪裡就有手足之情,版本不同而已。不同的是什麼呢?不同的是在中國,沒有多少人會把這個當回事,媒體上也不會來大幅報道,因為這不是唯一能在媒體上自由發聲的黨想要的,所以不會出現在黨所控制的中國媒體上。那黨要宣傳的是什麼呢,黨要宣傳的是嚴肅認真地鬥爭。因為黨不想讓人民愛自己,愛家人。黨要的是人民不團結,要的是人民相互猜忌,相互撕殺,鬥來鬥去,出了事,沒有公正的司法,只能求黨。誰在黨裡有關係,誰就能得到保護。黨要什麼,你就送什麼,送到黨滿意,黨自然就會幫你出氣,於是信黨,找黨,愛黨才是你在中國唯一的出路。黨就是這樣在樹立自己的「威信」,黨就是這樣變成「偉大」。誰靠進黨,誰才有福享。

可憐的中國小孩就是一代又一代地在這種嚴肅認真複雜爭鬥的黨文化下長大——看誰狠是中國的主流文化。出了國之後,看著西方文明國家長大的大人和小孩,覺得他們的輕鬆單純的笑容,是一種傻,還是我們中國人最聰明。朋友們,當你們夫妻吵架,打罵小孩成習慣,一張嘴就想罵人時,可曾問過你自己:「我為什麼要這樣?這到底是誰的錯?」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