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動物園新增一隻亞洲小爪水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6日訊】休斯頓動物園新增加一隻兩歲大的雌性亞洲小爪水獺Athena。這是水獺種類中體型最小的,體重不到十磅。

休斯頓動物園的Natural Encounters「自然相遇」展區,可以看到亞洲小爪水獺。除了這隻名叫Athena新來的2歲雌性的水獺,還有一隻11歲雄性的,名叫Danh-Tu。兩隻水獺自從8月中初次見面以來,一直相處的很好。在園區內玩耍戲水,形影不離。

亞洲小爪水獺用他們的爪子撲食,在水下時候,牠們會關閉鼻子和耳朵,以防止水進入體內。而且牠們的鬍鬚可以在水下感知水流和水壓的變化。

亞洲小爪水獺,雖然不是瀕危物種,但是 由於捕獵,環境污染和棲息地遭破壞,牠們的生存數量受到威脅,因此被列入動物園及水族館協會的挽救物種計畫之中。休斯頓動物園希望,兩隻水獺日後能夠產幼仔。亞洲小爪水獺是單配偶的動物,也是人們所說的「一夫一妻」制,牠們會一直陪伴配偶,共同照顧牠們的幼仔。

新唐人記者易永琦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