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內幕?禁令公布前有人急取比特幣 價值1億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6日訊】中共央行日前宣布加密貨幣相關的交易為非法金融活動,並下令禁止非法加密挖礦。在此禁令正式公布之前,有人搶先分兩次提取了超過2000顆比特幣,合計價值達1億美元。

北京時間9月24日下午5點左右(即美東時間24日早間5點),中國人民銀行官方網站發布了一份通知,明確將加密貨幣的相關交易定性為非法金融活動,並明令禁止加密貨幣的挖礦等行為。相關消息導致當天的比特幣價格重挫。

(網頁截圖)

然而,在中共官方正式對外發布相關通知前,有一位「礦工」搶先分兩次提取了價值超過1億美元的比特幣。

據加密貨幣新聞網站「Coin Rivet」披露,在中共央行的相關禁令正式發布前夕,一名「礦工」先是於美東時間9月23日提出了952顆比特幣,按當時的價格,這些比特幣價值約為4267.3萬美元;然後這位「礦工」又在美東時間9月24日早上9點15分,又緊急提出了1366顆比特幣,時值大約5800萬美元。這兩次提取的比特幣價值,總計超過了1億美元。

而據CoinMetrics發布的數據,中共央行的上述禁令內容在美國傳開後,比特幣的價格一度重挫9%,之後雖然有所回升,但在24小時內還是下挫了約4%。

網絡社交平台上,有網友質疑,此人恐怕是提前知道了相關禁令的內幕消息

據公開的資訊,中國的銀行從2013年就已開始要求禁止使用加密貨幣,但這個禁令實際上並沒有完全落實,監管部門對比特幣的挖礦和交易,一直採取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態度,相關的交易仍以國外貨幣作媒介在進行。

9月24日,中國人民銀行、中央網信辦、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市場監管總局、銀保監會、證監會和外匯局聯合發布了《關於進一步防範和處置虛擬貨幣交易炒作風險的通知》,要求相關部門「嚴格禁止」和「取締」虛擬貨幣兌換業務、虛擬貨幣衍生品交易,以及各種集資、期貨業務。

《通知》在以往禁止使用虛擬貨幣的禁令基礎上,又進一步加以強化,不僅宣告虛擬貨幣不具有法定貨幣等同的法律地位,還將所有虛擬貨幣的相關業務活動定性為非法活動,境外虛擬貨幣交易所通過互聯網向中國境內居民提供服務,也被視為非法的金融活動。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