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恢復死刑 擊斃4綁匪懸掛遺體示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6日訊】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Herat)官員9月25日表示,4名男子涉嫌綁架當地商人父子,遭巡邏人員發現,雙方經歷一陣槍戰後,4人遭擊斃,遺體遭懸吊示眾。為了威懾罪犯,塔利班日前曾表示,將恢復截肢處決刑罰,外界關注塔利班是否會重塑1990年代後期的嚴酷統治。

赫拉特副省長艾瑪(Sher Ahmad Ammar)表示,4名男子綁架當地一對商人父子,意圖將肉票帶出城市,遭城市各地檢查哨的巡邏人員發現,雙方經歷一陣槍戰後,4人遭擊斃,一名塔利班士兵受傷。

赫拉特居民納濟爾(Mohammad Nazir)表示,他在城市近郊的莫斯托菲亞特廣場(Mostofiat Square),聽到廣播要民眾注意。當他走上前看時,一輛皮卡車上有一具遺體,接著有人將遺體掛在吊車上。

社群媒體上廣為流傳的影片可見這具血跡斑斑的男性遺體在吊車上搖擺,遺體胸前還有字條寫著「這就是綁架的懲罰」。影片雖未見其餘遺體,不過社群媒體貼文表示其他遺體在赫拉特市區其它地方懸掛。

2021年9月25日,赫拉特官員說,塔利班在槍戰中擊斃4名綁架者並將其吊死後,掛在起重機上示眾。(AFP via Getty Images)

塔利班8月15日奪權掌控阿富汗後,爭取國際承認,外界則關注塔利班是否會重塑1990年代後期的嚴酷統治。

日前,塔利班曾表示將持續對違法者做出截肢處決刑罰,以遏阻阿富汗境內猖獗的搶劫、殺人和綁架等犯罪。

塔利班高階人物杜拉比(Mullah Nooruddin Turabi)本週接受美聯社訪問時指出:「大家都批評我們在體育館執行的懲罰,但我們從未對他們的法律和刑罰說三道四。沒人能對我們的法律指手劃腳,我們將遵循伊斯蘭律法治國,並依據古蘭經制定法律。」

杜拉比這番言論,指出了塔利班領導階層雖然接受視訊電話和手機等科技變革,卻仍抱持極度保守、強硬的世界觀。

9月20日,塔利班外交部長穆塔奇(Amir Khan Muttaqi)提名在杜哈的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出任阿富汗駐聯合國大使。

目前代表阿富汗的駐聯合國大使伊薩克扎伊(Ghulam Isaczai),也要求聯合國重新認證他的職位。

9月22日,聯合國安全理事會5個常任理事國對阿富汗立場達成一致,官員表示,這五大強國都將要求塔利班更具包容性。另外,阿富汗聯合國席次由誰代表的問題,委員會9會員國將於今年稍晚再予研議。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會後表示,五國都希望「阿富汗和平穩定,得以順利且公平地分發人道援助」。

古特瑞斯曾表示,塔利班希望獲得國際承認,是其它國家手上唯一握有的籌碼,應藉此要求塔利班建立一個涵蓋各方、尊重人權,特別是婦女權益的阿富汗政府。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25日也表示,國際社會承認塔利班一事,目前不在考慮範圍內。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