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永起訴書曝光 當局羅織顏色革命罪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6日訊】著名維權人士許志永遭到中共當局起訴,近日起訴書曝光,當局通過六項指控,打算用「非暴力顏色革命」、「顛覆國家政權」將許志永治罪,這種打壓行徑引起外界批評。

許志永(2010.9.11):「我覺得這個社會把很多事情,以一種慣性、政治化的處理方式,非法治化的處理方式,都是一些長官的意志,他們想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

中國新公民運動的倡導者、著名維權人士許志永,2019年12月7號,和一些律師、學者在廈門聚會,而這成為了中共當局對他們「大抓捕」的理由。

近日,海外維權律師收到官方起訴書,獲悉起訴的詳情。

原大陸維權律師吳紹平:「今年的8月份被起訴了,臨沂市中級人民法院。因為承辦的律師承受了很大的壓力,他們不容許辯護律師向外界公布透露有關於他們兩個案情的一些信息,包括起訴書。所以我們也是最近才得到了關於許志永先生還有包括丁家喜先生兩個人的起訴書。」

起訴書中羅列六項重點,指控許志永策劃「通過非暴力顏色革命,顛覆國家政權」。

吳紹平:「首先對於起訴出指控的這些事實來講,很多都是不符合事實的,他說許志永先生跟丁家喜先生成立了中國公民運動這樣的組織,這個明顯是不符合事實。大家在一起吃飯探討一下時政問題,並沒有成立所謂的非法組織。」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年在「709」案6周年發表聲明中,呼籲釋放許志永與丁家喜等人。

吳紹平:「許志永先生,包括丁家喜先生,他們都是在遵循中國的憲法,去倡導憲法賦予民眾這樣的權利,去實現它,讓中國變成一個現代的公民社會。中共把這樣的事情當作罪行來打壓,可見中共完全是在倒行逆施。」

中共駐美大使秦剛上週聲稱「中國是一個民主國家」,他的「驚人之語」被外界斥為顛倒黑白,而許志永等人因言獲罪,就是中共打壓民主最好的例證。

新唐人記者常春、林岑心、刘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