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報告:中共福州311基地 指揮對外三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6日訊】9月20號,法國一家軍事學院戰略研究所發表了一份詳細的報告,揭露中共對外統戰的具體方式。當中提到,在福建省福州市有一個311基地,是中共指揮對外輿論戰心理戰法律戰的總部。

法國軍事學院戰略研究所(IRSEM)9月20號發表了一份長達646頁的報告,羅列中共對外統戰和發揮影響力的具體戰略。

報告指出,中共對外由軍隊負責推動「三大戰略」:一是塑造和強加符合中共利益的說法,叫輿論戰;二是破壞外國政府和人民之間的信任,擾亂他國決策過程,叫心理戰;三是利用法律武器,打擊敵對國家或個人,叫法律戰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這三個東西,它把它結合在一起,其實它是屬於大外宣的一種做法,它所帶來的影響和危害,其實從中共自己的說法就可以看的出來,因為他們自己都說,謊言重複千遍就是真理。當它把謊言鋪天蓋地朝全世界散播的時候,就會影響這些人,就會影響輿論。」

報告稱,中共的這些戰略行動,都是由黨、國家、軍隊和很多中國公司共同參與的。

報告披露,在福建省福州市有一個「311基地」,是中共進行「三戰」的總部,負責指揮輿論戰、心理戰和法律戰。還有其它類似的「作戰指揮中心」也在建設之中。

台灣金門大學國際暨大陸事務學系副教授盧政鋒:「中國有很多的僑民在澳洲、東南亞,甚至在歐洲,透過媒體、網路的大外宣,所以他一直告訴大家,確實有這個很明顯的單位存在,來操縱認知戰、假信息。」

報告還揭露說,中共龐大「五毛大軍組織」,成員有兼職、有全職,具體工作主要是「出征」網路、帶風向,用親北京的信息淹沒各大社交平臺,營造出一種「民眾自發性支持或是譴責」的假象。

李林一:「這些人在推特上大量的在那說謊,或者是在那裡散播謠言,叫我看來這就是一個國家的行為在那裡散播謠言,所以在這個時候,像推特、臉書他們必須要通過某些方式要對中共追責的。」

報告說,中共干涉他國決策的手段,從傳統的公共外交到地下的干涉活動,範圍極廣。在過去10年中,中共至少試圖干涉7個國家的10次選舉。

臨近福州的台灣,也深受其害。

盧政鋒:「讓台灣內部出現更多分歧,製造政府施政壓力,希望它在這些國家的代理人,能達到它們希望滲透的目標。過去這幾年,這種滲透統戰已經被很多歐洲國家智庫作為研究的主題。」

報告指出,中共在海外擴大影響力的各種滲透行動,涉及僑民、媒體、外交、經濟、政治、教育、智庫等領域,帶來的負面影響十分嚴重。

李林一:「很多人他確實是不去思考,當他看的多了他就會相信,它鑽了自由世界民主的空子,言論自由嘛,你想說什麼就可以說什麼,這個危害時間長了,肯定是潛移默化的,就會影響這些國家的政治和經濟。」

報告稱,在法律戰方面,中共依靠對海洋法的扭曲解釋,試圖迫使周邊國家放棄行使聯合國公約所保障的合法權利。近年來,爲了逃避國際社會對它散播新冠病毒的追責,還有在香港問題上,中共都積極開打「法律戰」,包括行使「治外法權」等。

李林一:「它一直是有一個危機感,所以它第一個要做的就是要保證它的生存,讓整個世界去認同它,而它又實行了一套非常糟糕的制度,在這種情況下,它就必須要通過謊言進行包裝,對外輸出它的那些意識形態,讓這些東西在整個世界發酵。」

報告認為,雖然中共的戰略行動越來越具有攻擊性,但中共最大的敵人是自己,因為中共現在的國際形象已經嚴重惡化,國際社會對中共的反感,可能會進一步削弱中共帶來的影響力。

採訪/易如 編輯/孟心琪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