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7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朱立倫當選國民黨主席 回覆習賀電求同尊異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週六當選國民黨主席,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週日發出賀電;朱立倫則在回複電文中表示,深盼今後兩黨在「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基礎上,求同尊異,加強交流合作。朱立倫2020年6月18日在臉書曾再提出國民黨應該追隨蔣經國的「親美反共」路線。

2.美國釋放孟晚舟 參議員抨擊拜登政府軟弱

美國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表示,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孟晚舟獲釋,令人嚴重質疑美國總統拜登對抗科技巨擘華為以及中國共產黨所構成威脅的能力。盧比奧呼籲拜登政府就這個問題緊急向國會通報情況。

另一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海格提(Bill Hagerty)也抨擊表示,這是對中共的進一步屈服。白宮發言人對此尚未發表評論。

3.火幣全球站已停中國新用戶註冊

中國虛擬貨幣交易平臺火幣全球站(Huobi Global)週日公告,為響應當地政府監管政策要求,已於9月24日停止中國大陸地區新用戶註冊,對身份認證為中國大陸地區的存量用戶,計畫於今年底前在保證用戶資產安全的前提下完成有序清退。

中國人民銀行等多部門日前發文明確,虛擬貨幣相關業務活動屬於非法金融活動。

4. 俄羅斯外長表示未考慮國際承認塔利班政權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週六在紐約聯合國大會期間表示,目前尚未考慮承認塔利班政權

此前,塔利班提名了聯合國特使。原阿富汗政府的現任聯合國大使古拉姆.伊薩克扎伊(Ghulam Isaczai)也要求更新他的聯合國認證。

聯合國表示將在今年晚些時候處理阿富汗在聯合國席位的確定。

5. 美國亞利桑那選舉審計聽證會報告出臺

本週五,美國亞利桑那州參議院議長凱倫.範恩(Karen Fann)首先解釋了審計的目的,不是為了改變選舉結果,而是為了贏得選民對選舉制度的信心。

她還談到了主流媒體一直在報導的洩露的審計報告內容,「是的,那些數字很接近,但還有你沒見過的內容。」

麻省理工學院博士、美國統計學家、電子郵件的發明家希瓦.阿亞杜拉(Shiva Ayyadurai)介紹審計結果。

他幫助審核郵寄選票上的簽名。

「34,000張重複選票」

他發現了其他引起關注的問題。例如,一些郵寄選票中的簽名框。

「許多人沒有簽名,但在簽名框中蓋上了章」

他還質疑為有一些最終被重複計算或三倍計算的選票正面預先印有「經核實和批准」的印章。

只有在信封的簽名被檢查並與選民相匹配後,才可蓋上該印章。

他為馬里科帕縣選票提出了更多問題,審計結果還在介紹當中。

新唐人記者嚴楓、李霖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