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降溫 擬9/30如期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7日訊】日本政府為應對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東京與大阪等19地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近期疫情趨緩,若此一趨勢持續下去,擬在9月30日全數如期解除。

中央社報導,日本政府從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第四度針對東京都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7月12日上路,中間歷經幾次擴大適用地區與延長,目前總計在19個都道府縣實施,規劃實施至9月30日止。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26日在電視節目上說,新增確診病例數持續減少,若此一趨勢持續下去,9月底可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報導說,日本政府內部評估,實施緊急事態的19個地區中,確診病例數都在減少,病床使用率與在自家中的療養人數也在下降,研擬於9月30日如期解除緊急事態。

至於在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這19地是否要降級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日本中央政府將與地方政府進行協調。

日相菅義偉今天將與相關閣員討論此事,若訂出政策方向,預計明天召開分科會,聽取專家意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