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電式解除防疫限制 挪威民眾瘋狂慶祝釀混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7日訊】挪威為應對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實施防疫措施超過一年後,9月24日突然宣布,自25日起取消防疫措施,令挪威民眾大感驚喜,民眾湧上街道、酒吧、餐廳和夜店瘋狂慶祝,警方因此獲報數十起騷亂和暴力衝突,數個大城市甚至出現集體鬥毆。

挪威即將卸任的總理瑟爾貝克(Erna Solberg)24日在記者會上說:「我們開始實施挪威非戰爭時期最嚴格的限制措施,至今已有561天,如今是時候回歸一般日常生活了。」

圖為,挪威總理瑟爾貝克(HEIKO JUNGE/NTB/AFP via Getty Images)

全國530萬人自25日起解除防疫措施,令民眾大感驚喜。全國各地民眾從當天下午到26日凌晨持續慶祝。

警方表示,所有地方都擠滿了人,多個地方發生騷亂,包括南部城市卑爾根(Bergen)、中部城市特隆赫姆(Trondheim),但最嚴重的還是首都奧斯陸(Oslo)的混亂。(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奧斯陸警方發言人赫克爾斯特蘭德(Rune Hekkelstrand)告訴挪威廣播公司(NRK):「比起夏天,(昨天)的勤務量明顯增加。下午開始有許多人外出,這種情況持續到晚上。」

奧斯陸的夜店、酒吧和餐廳外,直到25日深夜仍可看見長長排隊人龍,警方一夜之間至少獲報50起鬥毆和騷動。

挪威《佛登斯甘報》(VG)引述奧斯陸一間夜店經理哈內斯(Johan Hoeeg Haanes)說,「這正是我預料到會發生的情況,這會危害人命,因為他們(政府)沒有至少提前幾天時間通知。這樣情況很危險。」

挪威媒體指出,警方還接獲警告,稱奧斯陸一輛公車上有男子帶著一把砍刀,特隆赫姆有人在排隊進酒吧時昏倒。

對於突然解禁而遭致的批評,瑟爾貝克僅回應說,決定已獲得挪威衛生專家的支持。「民眾應該依他們所願的方式過日子」。

據官方數據顯示,挪威有逾76%民眾至少接種第一劑疫苗,近70%民眾完成接種兩劑疫苗。

挪威是第二個解除防疫限制的北歐國家,丹麥已在9月10日宣布取消相關限制。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