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鴉捍衛領空 堪培拉無人機送貨服務暫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7日訊】鳥類的領土意識竟如此之強?在澳大利亞堪培拉的哈里森郊區,在看到無人機飛過它的領地後,一隻烏鴉表達了強烈不滿,向送貨裝置展開攻勢。

由於堪培拉仍處於封鎖狀態,對無人機送貨的需求正在激增。鑒於發生了幾起烏鴉攻擊無人機的事件,9月21日,Google Wing宣布將暫停其無人機送貨服務。

烏鴉襲擊送咖啡的無人機的場景使網友們想起了《憤怒的小鳥》。Google Wing的一架無人機正為運送一份咖啡,一隻烏鴉十分不滿,用力啄食無人機機翼,試圖將其擊落。無人機掙扎著繼續飛行。最終得以糾正其位置,並將綁在繩子上的物品扔下。(烏鴉襲擊送貨無人機視頻請點擊這裡。

當地居民羅伯茨(Ben Roberts)每天早上都用通過Google Wing訂購咖啡,他認為無人機被擊落「只是時間問題」。羅伯茨告訴《堪培拉時報》(The Canberra Times):「它們遲早會擊落一個。它們認為這是終結者之類的東西。」

自2019年以來,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無人機配送初創公司——Google Wing一直在向堪培拉居民提供包括咖啡、藥品和辦公用品等服務。

據《堪培拉時報》8月底報導,自封鎖開始以來,Google Wing每週送貨約1500次,相當於平時一個月的送貨量。由於雜貨、咖啡、冰激凌和辦公用品等物品的交付量激增,迫使該公司從每週工作5天改為全週運行。

據澳大利亞廣播公司(ABC)報導,Google Wing公司在給當地客戶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已經發現該地區的一些鳥類表現出領地行為,並對移動物體進行攻擊。該公司將致力於成為環境的強大保護者,並希望鳥類專家對此進行進一步調查,以確保對鳥類造成最小的影響。

Google Wing公司的一位發言人表示,在成千上萬次無人機送貨途中,無人機與鳥類的接觸非常罕見。

鳥類學家愛馬仕(Neil Hermes)告訴ABC,雖然烏鴉的領土意識很強,但以前它們從未攻擊過無人機。

「它們會撲向在它們的巢穴周圍活動的狗,但攻擊無人機是最新事件。」愛馬仕說。

澳大利亞無人機培訓公司的首席飛行員兼教官康登(Wayne Condon)告訴《堪培拉時報》,無人機的操作員應避開已知的鳥類築巢地點。

「說到底,這是它們的天空,而我們是訪客。祈禱吧,如果你的行動足夠快,你就能拯救你的飛行器,並且不會傷到鳥!」康登說。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