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掌握孟晚舟「事實陳述」 議員籲勿綏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7日訊】華為財務長孟晚舟獲釋之後,遭中共關押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和商人史佩弗也獲釋,返回加拿大。加拿大總理特魯多道親自前往機場接機。

對於美國司法部孟晚舟達成和解,路透社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盧比歐表示,「孟女士的獲釋引起人們嚴重質疑拜登總統應對華為和中國共產黨的威脅的能力和意願。我們已經看到政府對氣候的一味關注,導致他們淡化種族滅絕(的嚴重性)。這只是拜登政府對北京採取危險的軟弱態度的另一個例子。」

不過,居住在美國的資深媒體人王劍分析,雖然美國釋放孟晚舟,但卻掌握了華為的犯罪證據,也就是孟晚舟簽署的一份長達四張紙的「事實陳述」。同時,孟晚舟也確認了這份「事實陳述」準確、真實,意味著孟晚舟以後不能反口,不能翻案。

王劍表示,這份「事實陳述」為美國對華為公司的23項指控,建立了基本的事實基礎,華為等於是被「釘死了」。王劍認為:美國不是要懲罰孟晚舟,而是要懲罰華為。美國放走孟晚舟,拿到事實清單,華為一定會被嚴懲,美國捏死了華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