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赴拉美考察基礎建設項目 對抗中共「一帶一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7日訊】美國官員本週將訪問多個拉丁美洲國家考察其基礎建設項目,以對抗中共價值數十億美元的「一帶一路」倡議。

路透社9月27日報導,美國官員表示,由副國家安全顧問達利普·辛格(Daleep Singh)率領的外交和發展官員代表團正在哥倫比亞,他們計劃在那裡與哥國總統伊萬·杜克(Ivan Duque)會面,然後在本週晚些時候前往厄瓜多爾和巴拿馬。

該代表團的任務是將七國集團(G7)領導人6月宣布的國際基礎設施投資倡議「重建更美好的世界」(Build Back Better World,B3W)變為現實。

官員們表示,除了會見哥國總統杜克、厄瓜多爾總統吉列爾莫·拉索(Guillermo Lasso)和巴拿馬官員外,此次訪問還將讓美國官員與民間部門、民間社團和傳統邊緣化群體(弱勢族群)對話。官員們表示,該計劃的重點領域包括氣候、衛生、數字技術和性別平等。

拜登的一位高級官員說,美國計劃在明年初正式啟動「重建更美好的世界」,包括公布一些初始項目的細節。目前還沒有決定該計劃最終將分配多少資金。

在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裡,美國官員還計劃在20國集團(G20)會議和歐洲的COP26氣候變化會議上與盟友進行討論。預計中共官員也將出席這些會議。這些討論將在拜登12月的民主峰會上繼續進行。

中共於2013年啟動「一帶一路」倡議,涉及從亞洲延伸到歐洲及其它地區的發展和投資計劃,耗資需以「萬億美元」計算;已經有100多個國家向中共簽署了鐵路、港口、公路等「一帶一路」項目合同。

拜登政府官員在提到中共的「一帶一路」項目時說:「這些項目中,很少項目具有經濟意義,而且它們的勞工和環境標準往往非常差。」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