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孟晚舟案 國際媒體聚集中共人質外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7日訊】

孟晚舟國際媒體聚集中共人質外交

被扣押在加拿大的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9月25號獲釋返回中國,同時,兩名遭中共當局以「間諜」罪名抓捕和審判的加拿大公民,也獲釋回到加拿大。事件成爲國際輿論的焦點。

美聯社報導說,在中共官媒將孟晚舟的回國渲染為國家和黨對西方世界的勝利時,卻閉口不提中共是以兩名加拿大人作為交換的事實。

美國之音評論說,中共當局向全球展示了將扣押外國公民作為政治和外交工具的「人質外交」的運用。

德國之聲也報導說,雖然中共不斷聲稱兩名加拿大人被捕與孟晚舟案無關,但剛剛發生的事實卻證明情況正好相反。人權觀察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表示,這顯示出中共領導層隨時準備用無辜之人作為籌碼,在其它國家獲得想要的東西。

活摘世界宣言 吁全人類制止中共暴行

9月17號至26號,來自歐、美、亞洲的5個非政府組織,聯合舉辦「反活摘世界峰會」。主辦單位在峰會的最後一天,公布了一份《反活摘之世界宣言》,呼籲全人類共同連署,制止中共活摘器官暴行。

宣言中說,中共活摘器官,是清洗和滅絕法輪功團體成員和維族等少數族裔的手段,同時,也涉及器官移植所帶來的龐大經濟利益,包括跨國器官買賣、移植旅遊器官中介等。

因此,要打擊和防制活摘器官暴行,必須同時從國際和國家層面著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