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避免左翼聯合組閣 股市升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7日訊】法國歐洲事務部長克莱芒·博纳:「我想說在某種程度上,德國人投票支持了默克爾。」

週一(9月27日),法國歐洲事務部長博纳表示,無論是德國社民黨的舒爾茨,還是基民盟的拉舍特,在某種程度上都是總理默克爾的延續。

他表示,可能組建聯合政府的三個政黨都是親歐派。

博納還說,在投資或預算問題上,法國和社民黨更容易達成一致;而在國防和安全問題上,更容易和基民盟達成一致。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週一表示,德國中左翼社民黨獲勝後,西班牙和德國關係更緊密。

桑切斯本身屬於西班牙左翼社會黨。

巴德爾銀行資本市場分析主管罗伯特·哈尔弗:「德國證券交易所鬆了一口氣,(因為)避免產生左翼政府 ,這原本意味著太多不確定性。」

由於大選結果降低了左翼聯合組閣的可能性,德國股市週一觸及10天以來的高位,石油股也因此上漲。

全國廣播公司商業頻道等美國媒體報導稱,聽說社民黨有可能領導德國政府,拜登表示驚訝。他認為,默克爾所在的基民盟非常穩固。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