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性購買 英國燃油短缺危機加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8日訊】再來看到國際方面。截至9月27號,在英國的一些加油站連續第四天汽車大排長龍,等待加油。

英國石油公司表示,由於卡車司機短缺,造成部分燃油供應中斷。而恐慌性購買使問題加劇,將近三分之一的加油站,出現燃油短缺。

司機:「我實際上已經等了三天的汽油了。整個週末我都沒有汽油,簡直是零。」

司機:「我需要加油。我本來是要去上班的,但看看現在是什麼時間。太可怕了,我昨晚也試著來這裡加油,發生同樣的事情,去了三個不同的加油站,都關門了。」

英國政府敦促民眾,不要恐慌性購買,更不要囤積燃料。

環境食品和農村事務大臣George Eustice:「好吧,你看,我們有足夠的汽油,無論是在煉油廠,還是產量都在正常水平,我們有大量的汽油在商店。目前這些問題的原因是恐慌性購買造成的。而最重要的是,人們要恢復像平常那樣購買汽油才行。」

英國政府正在考慮派遣軍隊來幫助緩解因卡車司機短缺而引發的供應中斷。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