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政府關門期限臨近 參院就撥款法案投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8日訊】大家好,這裡是美東時間9月27號,星期一。歡迎收看,晚間新聞。9月27號晚上,美國參議院對衆議院已經通過的政府撥款法案進行表決。如果這項法案不能在週五之前獲得通過,美國政府將面臨關門。

國會共和黨人不支持這一版本的撥款法案,其中一個主要原因,是因為民主黨議員在法案中提高了債務上限

美國財政部表示,如果不提高美國政府債務上限,政府可能在10月的某個時候發生債務違約,這可能會幹擾到美國經濟。

截至美東時間週一傍晚,美國兩黨還在進行投票「拉鋸」戰。這意味著,至少要有10名共和黨人同意法案,打破僵局。不過,目前只有一位共和黨參議員、來自路易斯安那州的約翰-肯尼迪(John Kennedy)表示,他可能會投贊成票,理由是他的州需要救災援助資金。

如果法案不能在週五前獲得通過,美國政府將面臨關門。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