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彈 駐聯大使即稱「有測試武器權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8日訊】韓國軍方及日本政府表示,今天(9月28日)朝鮮向東岸外海發射了一枚可能是彈道飛彈的「不明飛行物體」。巧合的是朝鮮再度進行試射飛彈之際,其駐聯合國大使金星呼籲美國停止針對平壤的「敵意政策」,並稱無人可否定朝鮮自衛及測試武器的權利。

韓國軍方合同參謀本部表示,朝鮮在今天上午6點40分前後,從北部的慈江道舞坪里附近,向東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隨後與美軍一同立即蒐集相關資訊加以分析。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政府宣布,朝鮮發射了可能是彈道飛彈的物體。

應對朝鮮試射彈道飛彈動作,日本首相菅義偉上午7點15分(北京時間6點15分)左右進入首相官邸(行政中心),指示相關單位全力蒐集並分析朝鮮發射彈道飛彈的相關資訊,要對人民提供迅速確實的資訊,並徹底確認飛機、船舶等的安全,以及做好萬全準備以防不測事態發生。

2021年9月28日上午,日本首相菅義偉7點15分進入首相官邸(行政中心),指示相關單位全力蒐集並分析北韓發射彈道飛彈的相關資訊。(STR/JIJI PRESS/AFP via Getty Images)

日本防衛副大臣中山泰秀、防衛政務官大西宏幸在防衛省(國防部)則召集幹部開會,蒐集相關資訊。

韓國政府則於上午8點召開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

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說,朝鮮發射的這枚疑似彈道飛彈的飛行物體,研判未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也沒有發現船隻受害。

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譴責朝鮮行為,呼籲進行對話。

另外,就在朝鮮向東岸外海發射不明飛行物體不到一小時後,朝鮮駐聯合國大使金星(Kim Song)在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上發表談話,呼籲美國停止針對平壤的「敵意政策」,並強調「沒有人可以否定朝鮮自衛及測試武器的權利」。

金星:「我們只不過在增進自身國防,以自我防衛、確實保障國家安全和平。」

2021年9月27日,朝鮮駐聯合國大使在一年一度聯合國大會上講話。(視頻截圖)

朝鮮上一次發射彈道飛彈是本月15日,從西部的平安南道陽德附近往日本海方向發射兩梅短程彈道飛彈,落在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

日本防衛省表示,這兩枚飛彈飛行軌道不規則,約飛行了750公里,落在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外海的舳倉島北方約300公里處的日本專屬經濟海域。

朝鮮曾於本月11日和12日試射新開發的長程巡弋飛彈。朝鮮前年發射13次共25枚彈道飛彈;去年3月在一個月之內發射了4次共8枚彈道飛彈。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