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遭蛋襲 馬克龍想和出手男子聊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8日訊】被憤怒的抗議民眾砸雞蛋是法國政治人物常承受的職業傷害,連總統馬克龍也不例外。27日,馬克龍在里昂參觀餐旅業展覽時,遭一名男子丟雞蛋,砸中他的肩膀,雞蛋未破裂。男子隨即遭制伏,馬克宏表示稍後想和他談談。

法國巴黎人報與法新社報導,馬克龍(Emmanuel Macron)在里昂(Lyon)國際餐飲酒店食品展(SIRHA)會場告訴記者:「如果他有事情要告訴我,讓他來吧。我待會兒會去看他。」

2017年,當時還是總統候選人的馬克龍,就曾在巴黎參觀全國農業展時遭蛋襲,那次雞蛋砸中他的頭部並破裂。

今年6月間,馬克龍在南部城市瓦倫斯(Valence)與歡迎民眾握手致意時,曾遭一名28歲男子搧耳光。男子在法庭聲稱同情2018至2019年風行一時的「黃背心」反政府抗議運動,他最後被判監禁4個月。

法國將於明年4月舉行總統大選,馬克龍迄今尚未正式宣布是否參選,外界普遍認為他將角逐連任,今後幾個月在公開場合露面的機會勢將大增,他的隨身護衛也必將提高維安警戒。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