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機遇雷擊高速下墜 機上175人驚悚瞬間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8日訊】俄羅斯藍色航空(Azur Air)一架客機9月25日在飛行途中遇到劇烈亂流,還被雷擊中,飛機高度在4秒內下降數百英呎,機艙內175名乘客嚇得驚聲尖叫。所幸飛機最終緊急迫降成功,無人員傷亡。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該架俄羅斯藍色航空波音737-800班機25日自葉卡捷琳堡(Ekaterinburg)起飛,原定飛往度假勝地索契(Sochi),卻在接近索契時遇上劇烈亂流,還被落雷擊中,之後飛機急速下墜,4秒內下降數百英呎。

從乘客拍下的視頻可以看到,遭遇亂流及雷擊後,機身出現劇烈搖晃,乘客開始驚慌尖叫。(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乘客安娜斯塔希亞(Anastasia)女士說,當時飛機正穿越巨大的灰色雲層,突然被雷擊中,閃光清晰可見,而且發出巨大聲響。大家都嚇壞了,尖叫聲此起彼落,兒童被嚇到大哭,沒有繫好安全帶的乘客一下子彈了起來,瓶裝水、水杯在機艙內橫飛,那種感覺真的太可怕了。

她說,飛機急劇下墜和搖晃,機上的乘客都驚慌失惜。

另一名乘客葉卡捷琳娜(Yekaterina)女士說,被雷擊中時,飛機正在準備降落。飛機搖晃得非常強烈,然後突然開始快速下降,時間大約有4秒鐘。大家都非常害怕,有人在尖叫,有人在祈禱。

她說,隨後機師做出了反應,飛機突然又開始爬升。機組員也通過廣播安撫乘客:「不要驚慌,請繫好安全帶。」

所幸機師在最危急的時刻成功穩住飛機,最終緊急降落在克拉斯諾達爾(Krasnodar)城市,機上所有人員平安。葉卡捷琳娜說,當飛機成功降落後,所有乘客都起身為機組員鼓掌,還有人想和機師合照,但遭到拒絕了。

對於此次事件,俄羅斯藍色航空未予回應。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