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暴力限電令 民眾:苦不堪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為實現中共的能源雙控目標,中國多個省份實施拉閘限電措施,尤其是東北限制民生用電,嚴重影響居民生活,特別是吉林市發布無通知時間的限電令,被認為是暴力限電令,被批沒人性。

東北多地拉閘限電,斷電的時間也越來越長,從一兩個小時到一兩天。26號,吉林市新北水務有限公司通知說:「不定期、不定時、無計劃、無通知停電限電,此種情況將持續到2022年3月份,停電、停水變為常態」該通知被認為是暴力限電令,引發網友議論。

吉林農民徐先生表示,限制民生用電,沒有告知具體停電時間,老百姓沒有準備好生活所需,有可能會出人命。

吉林農民徐先生:「這幾天又不停電了,就停了兩天。通知就說停電,但是幾點停,不知道,也沒啥東西可以準備的,我買了幾個充電燈泡,發電機一天得一百多塊錢,一般的農民家庭,誰能付得起。起碼得保證居民的基本生活啊,取暖用水這兩方面是根本就離不開電,停電的話也應該分時段,一天給幾個小時,要是說一點也不給居民準備的話,那就一點也不人性。」

吉林市民彭先生披露,限電通知發布後蠟燭被搶購一空,目前城裡還沒有大面積限電,主要是農村鄉鎮限電。

吉林市民彭先生:「反正這些當官的一刀切,不管你什麼行業的,什麼民生啊,共產黨它不管你老百姓死活,不管你損失不損失了,尤其那個鋼鐵或者重工業啦,一停電的話,再一啟動損失老大了,它不管你。」

黑龍江農民楊先生表示,當地限電已持續一個多月,最短幾小時,最長一天。農村沒有工廠,限電的影響較城市小,但是煤價大漲影響很大,很多東西著上漲,現在唯一跌價的只有豬肉了。

黑龍江農民楊先生:「煤漲價了嘛,供暖漲價了,以前供暖一平方是四十,今年六十了,以前九十平方的房子交三千多,現在今年就接近五千了。煤去年900一噸,今年1350,少買點吧,以前買三噸四噸的,今年就買兩噸。」

楊先生還表示,今年中國大面積都有災情,河南、陝西等地洪災,黑龍江旱災,有些半山區莊稼收成減半,物價上漲和限電令更加深百姓的苦難。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