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議員:中共已發動冷戰 美國必須強力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8日訊】上週,美國總統拜登在聯合國大會上發言時聲明美國「不尋求新的冷戰」。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科頓(Tom Cotton)週一(27日)在福克斯新聞發表的一篇評論文章中指出,中國的共產黨領導人正在與美國進行冷戰,拜登總統必須有力地回應。

科頓在文章中呼籲拜登總統,必須改變路線,直接點出中共的名字,將中共作為敵人並進行強有力地對抗。

科頓說,美國並沒有「尋求」一場冷戰,但中共已經對美國發動了多年的冷戰。「我們唯一的選擇是贏或輸」。

「上個世紀,為爭奪全球經濟、軍事、技術和意識形態優勢,我們與蘇俄兩個大國進行了長達數十年的冷戰」,科頓說,「我們現在正與共產主義中國進行這樣的對抗,這還有什麼疑問嗎?」

科頓列舉了幾個例子:30年來,中共通過盜竊知識產權、工業和產品傾銷對美國發動了經濟戰爭;21世紀初的「中國衝擊」使美國失去了數百萬個製造業工作崗位,並摧毀了工業社區。

中共對美國商業機密的竊取被認為占知識產權侵犯案件總數的80%;美國的假冒和盜版商品70%以上來自中國。聯邦調查局(FBI)調查的所有經濟間諜案中,近一半與中共有關。這些經濟戰使美國每年損失數千億美元。

中國的快速經濟增長為中共的軍事擴張提供了資金。自2000年以來,中共的軍事開支增加了1000%以上,它的海軍規模擴大了兩倍多,並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常規地基導彈庫。

最近,中共又成倍地增加了核武庫。科頓質疑,這種和平時期的軍備運動可能是在為一場重大的戰爭做準備,也可能是冷戰升級的一個信號,或者兩者兼具。

拜登在聯合國演講中還提到,美國正在開啟一個「無情外交的新時代」,利用發展援助的力量提升世界各地的人們,領導世界走向更加和平、繁榮的未來。

科頓提醒,中共在全球範圍內利用經濟槓桿來阻止外界對北京侵犯人權的行為的批評,並阻止世界與美國的合作。中共「試圖以其腐朽的形象腐蝕和重塑國際體系」。

「中國共產黨正試圖收買盟友,擴大其軍事力量,並建立一個由北京支配的全球經濟秩序」,科頓寫道,「中國的附屬機構在外交會議和國際論壇上不斷攻擊美國,經常轉述BLM(黑命貴)的誹謗言論」。

這位共和黨參議員回顧了曾擔任多屆總統顧問,並於1947年創造了「冷戰」一詞的巴魯克(Bernard Baruch)留下的忠告:「讓我們不要被欺騙;我們今天正處於冷戰之中。在國外和國內,都能找到我們的敵人。」

「同樣,今天我們也不要被欺騙」,科頓警告,「我們的國家承受不起那些無視我們時代巨大挑戰的意志薄弱的領導人,美國和世界的未來正處於危險之中」。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