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田議員票民調領先 自民黨總裁選舉29日結果難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8日訊】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即將在明天(29日)登場,這也將決定誰是下一任日本首相。共同社最新民調顯示,岸田文雄預計會有135票的議員票,領先目前呼聲最高的河野太郎,是否進入第二輪決選成為關鍵,而在四位候選人票倉分散下,將會是日本史上最難預測的大選。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倒數不到24小時,儘管目前河野太郎在黨員中呼聲最高。不過在另外一半關鍵議員票的最新民調顯示,岸田文雄將會領先拿下384票中的135票,河野則為100票上下,

同樣在2012年大選中,前首相安倍就曾大勢逆轉,五位候選人中安倍第一輪拿下141票位居第二,落後石破茂的199票,不過在進入第二輪決選中,安倍就以108票擊敗對手的89票,成功開創連續執政8年最長紀錄的「安倍時代」。

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候選人岸田文雄:「抱著不到最後不放棄的決心,希望最後能夠打贏這場選戰。」

不過緊追在後的高市早苗仍保持信心,位居最後的野田聖子若要迎頭趕上則需要再苦戰一番。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鈺唐、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