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中共做梗 台立委組建CPTPP策進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8日訊】繼中共之後台灣在(9月)22號也申請加入CPTPP。有台灣民進黨立委號召跨黨派成立「立法院推動台灣加入CPTPP策進會」,除了力挺台灣加入該協定,也會監督政府的談判進度,確保政府協助相關產業,將衝擊降到最低。

跨黨派立委邱志偉、郭國文、林昶佐、邱顯智等人,28號成立「立法院推動臺灣加入CPTPP策進會」,透過遊說各成員國的國會議員,爭取各國政府支持台灣入會。

立法委員邱志偉:「我們遊說各國的國會議員,使各國的國會議員對他的政府產生實質影響,砥礪台灣加入CPTPP。」

邱志偉表示,因為CPTPP入會決定採「共識決」,接下來將與各會員國諮商拿到入場券,遊說工作就顯得重要。

台灣22號正式提出申請加入CPTPP,而中共則是在台灣前一週,遞件參加CPTPP。

立法委員許智傑:「CPTPP重點是公平交易,加入的國家大家都要遵守這個原則。」

立法委員鍾佳濱:「CPTPP它不是一個像WTO一樣,以消除貿易的障礙。」

兩岸政治角力下,國會議員游說多管齊下,盼以國會外交助攻台灣加入CPTPP。

新唐人亞太電視曾奕豪、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