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國限電潮蔓延 北京宣布執行停電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8日訊】

中國限電潮蔓延 北京宣布執行停電計劃

中國缺電危機迅速蔓延,從沿海經濟重鎮到東北三省,紛紛「拉閘限電」,甚至無預警停電,不僅衝擊工業生產,也嚴重影響民眾生活。9月27號,這波限電潮,開始禍及號稱「天子腳下」的北京。

根據中共國家電網北京市電力公司、和國家電網總公司的公告,北京市部分地區從9月27號至10月8號,執行停電計劃。涉及範圍涵蓋城區、朝陽、海淀、通州、門頭溝、房山等6個供電局。

大陸界面新聞報導說,記者詢問停電原因,中共國家電網的客服回覆說:「煤電價格居高不下,導致發電廠出力下降,供需形勢緊張。」停電是國家電網在積極應對「電煤緊張導致的電量缺口」。

很多北京市民得知消息後,在網絡上議論,說「連北京都要限電啦」、「天子腳下也敢拉閘」、「電缺到這個地步了嗎」。

由於引發了眾多北京人的擔憂,28號,中共國家電網北京市公司又發緊急聲明否認「電力緊張」的說法,聲稱停電是因爲常規檢修。

中共封關阻學業 外國留學生網上抗議

中共近年來投鉅資廣招外籍生前往留學,但疫情發生後,中共嚴格封關,導致大批外國留學生無法返校上課,學業受阻。

最近幾天,這些外國留學生在網上發起集體活動,以#takeusbacktochina(帶我們回中國)的標籤,要求中共當局正視他們的訴求。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參與活動的學生,數以萬計。有受訪學生表示,他們的訴求被無視,對中國很失望。

報導說,中共為提升影響力,最近3年投入百億人民幣,吸引外籍學生,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學生前往留學,每年人均獎學金高達近6萬元人民幣,使境內的外國留學生僅次於美國和英國,成為全球第三大留學國。其中,2019年一年,就招收了約50萬名留學生。

但因疫情封控,留學生們對中國的印象已經轉爲負面,中共擴展軟實力的計劃遭遇挫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