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重磅報告揭中共「跨國鎮壓」海外華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8日訊】近日,法國國防部下屬的軍事學院戰略研究所(IRSEM)公布了重磅報告。該報告其中一部分揭露了中共對海外華人(僑民)的統戰手段。其目的是控制他們不要威脅中共政權,同時利用他們來維護中共政治利益。而中共實施種種手段的的最終目標就是「跨國鎮壓」在海外的反共華人

IRSEM於9月20日公開這份長達646頁、由多位專家經過長達2年完成的《中國(中共)影響力行動》的大報告。

中共控制海外華人 切斷對中共的批評

近年來,中共不斷蒐集僑情信息,不但藉此監控海外華僑,同時以僑眷為人質,威脅、利用海外華人蒐集情報,維持中共專制的統治。

IRSEM的報告指,根據中共官媒報導,全世界大約有四千萬至六千萬的海外華人。此數字與美國普查局認為的將近一千萬海外華人有著顯著差異。因兩者給予的定義不同:美國統計的是擁有中國公民身分的人,而北京則是把華裔的子孫後代全部納入。

據聯合國的數據顯示,在1990年到2017年之間,海外華人的總數增長了超過一倍。他們遍布全球一百八十多個國家,其中超過八成都已拿到當地的公民身分。

報告提到,這些絕大多數都生活在比中國更自由的國家的海外華人們,因能夠獲得許多不用經過中共審查的消息,而能時常接觸到批評中共的言論,甚至是接觸到與中共有著敵意的一些團體,包括所謂的「五毒」與某些外國政府的信息。

對中共而言,這些既不易控制,且時常接觸到關於中共的負面消息,又能回國或把這些消息傳回給國內親人的海外華人,是一個潛在威脅。他們便理所當然地成為了中共外宣的優先對象。中共有兩個目標:一是控制這些人,不讓他們成為威脅其政權的對象;二是動員這群人,利用他們來維護中共自己的利益。

報告說,海外華人,其中包含華僑,即常住或暫住於外國的中國(包括港澳台)公民,與擁有外國身分且放棄了中國國籍的華人,及在外國出生的華裔後代。就中共而言,無論何種身分,他們都是「祖國的兒女」。

中共當初會把他們區分開來,尤其是華僑與華人,但當中共高層決定建立「中華大家庭」和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後,界線就變得模糊了。

報告指,中共的目標是通過模糊中國公民和海外華人的界線,來糅合差異性很大的華人群體,建立並培養「同屬一國」的感情,其中包括他們對於中國(中共)的看法。

尤其是北京政權指定的「中國人」中,很一大部分是在天安門事件後逃離體制的,或者來自港澳台的,或是已經在很多代以前就移民的,有的甚至是與中國、中文、中國文化或傳統毫無關聯的人。

中共的「跨國鎮壓行動」

中共的目標是針對一些國家的華人強行建立一個「中國人團體」並培養其親共意識。這樣一來,中共對於不同國家的華人群體會有不同的看待方法。

報告舉例,一位服役於美國空軍的美國華裔提到,一次與一個中共代表團聚餐時,中方代表團團長,也是軍方的高級將領向他敬酒說:「記住,血濃於水,你流的是中國人的血,一定要明白不論你在哪國服役,你首先是一個中國人。」這起事件說明了,最可能被中共當成統戰目標的,不管是通過威脅還是利誘,都是那些被中國(中共)當成擁有「中國血統」的人。

報告認為,這種針對海外華人建立在「血統」上的觀點,是中國(中共)以種族主義為基礎的外交政策的表現,就如在2018年將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整合進統戰部,或是像2019年5月在北京舉辦的亞洲文明對話大會一樣。

報告直指,中共的第一目標就是不能讓這些海外華人,包括政治理念不同、逃離中國的,或是在自由的環境下長大的、對中共政權反感的人,對其構成威脅。它的主要目標是少數民族或信仰團體,如藏人、維吾爾人、來自內蒙的蒙古人、法輪功學員;另外還包括台灣異見人士、民運人士(其中尤以2019年來加入的香港人為甚)、人權衛士、人權記者、因「貪腐」而被通緝的前官員。

中共政權針對他們展開了一場被人權組織描述為「全球最精心謀劃、最廣、最全面化」的「跨國鎮壓行動」。在具體行動上,他們會監視這些群體與個人,不論他們拿什麼國籍,因為黨國是以「血統」來論定的。

中共對他們進行統計、滲透、長期施壓,威逼,以種種方式恐嚇、威脅、騷擾、脅迫他們,甚至直接動手(據自由之家統計,2014至2020年期間至少有214起事件),甚至還會逼迫當地政府逮捕、引渡(在印度、泰國、塞爾維亞、馬來西亞、埃及、哈薩克斯坦、阿聯酋、土耳其與尼泊爾都曾發生)。

中共蒐集僑情信息 故意混淆「中國、中共」的概念

中共在實現其全球野心的過程中,完全沒有道德底線,不擇手段。

中共力圖把海外華人對「祖國」的情感,轉化為對中共意識形態的同情和認可。為此,中共對重點群體提供財政支持,以收買海外華人的人心。中共常將「愛國之心,骨肉情誼」掛在嘴上,故意混淆「中國、中共」的概念,騙取海外華人對中共政權的擁護。

大紀元曾獲悉,從2018年起中共在大陸各地進行僑情深入調查,從寧夏、山東、河北、內蒙古、江蘇、貴州等省,各地統戰部門正在大力蒐集海外華僑、留學生、歸僑等人士的私人信息及其國內親屬關係,建立海外華人數據庫。

最近幾年,多個研究報告也直指中共控制海外華人的各種手段。

2018年11月,由美國等7個國家的32位學者和專家撰寫的《中國影響力與美國利益,提高建設性警惕》報告指,在中共政府的高壓懷柔政策及傳統「不忘祖」文化的影響下,民族主義成為中共政府控制海外華人的關鍵,當局視美籍華人為「中國人」,理應傳承中國文化、效忠「祖國」。

2019年2月,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的報告指,在華裔美國人群體中,中共長期以來一直試圖通過派遣人員到美國,施壓那些批評中共或支持台灣的人和親屬,影響在美華人立場,甚至讓他們沉默,不討論對中共不利的問題。

報告說,中共對這一戰略的實施指導是通過統戰部下的僑務辦公室和台灣事務辦公室等機構進行的,幾乎所有這些機構都建有海外非政府組織,這些組織的對外招牌包括「中國統促會」、中國海外交流協會,中國海外友好協會等。

報告表示,這些中共在海外的統戰機構尋求當地華僑支持,不斷壯大組織,並說服他們——中共是唯一代表中國的政治實體。

廣東僑辦主任吳銳成2010年在廣東僑網發文說,海外的華文媒體、華文學校,以及中共支持的華人社團是海外「統戰」工作的「三寶」。

在北美經商的依女士夫婦幾年前回大陸探親時,就曾被當地國安局綁架至一間賓館拘禁數小時,名曰「請喝茶」。依女士告訴大紀元說,當時中共國安脅迫她在海外蒐集當地華人社區中的民主人士,或反共人士的情報信息。國安告訴依女士說,她家在海外的情況都被政府掌握,而且國安會經常「探訪」她在大陸的親人。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