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孟晚舟的「中國紅」原來是美國紅

9月25日,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乘機回國,中共各大喉舌群聚機場全程直播。

艙門打開後,只見特意穿了一件紅色連衣裙的孟晚舟走出機艙,向歡迎者揮手致意。

下機後,孟晚舟宣讀了感謝信,「聲情並茂」的表示,「如果信念有顏色,那一定是中國紅!」一時間,「中國紅」成為中共各大喉舌煽情的熱詞。

然而,江澤民、曾慶紅派系背景的《多維網》很快就打臉孟晚舟說,她刻意挑選穿在身上的那條紅色連衣裙來自紐約品牌Carolina Herrera。

鬧了半天,孟晚舟的「中國紅」原來是美國紅!

從幾年前在加國被扣到此番獲釋回國,孟晚舟一直以愛國的面目高調示人,黨媒也一直在高調宣傳她的愛國,小粉紅更是一直在意淫她的愛國。其實孟晚舟跟愛國壓根就沾不上一絲邊,她不過是一直在賣力的表演愛國秀罷了。

愛國不能靠玩嘴皮,得有實際表現。孟晚舟的實際表現在哪?她在加拿大有幾套豪宅,老公和孩子都在西方生活和學習,公開的護照就有7本,平時用的是蘋果手機,穿的是外國名牌,請的律師和保安人員也都是西方人,卻整天把愛國掛在嘴上,這不是笑話嗎?就像網友說的,孟晚舟要真愛國,就帶著老公和孩子回中國,這比什麼都更能證明她愛國。嘴上說自己的信念是「中國紅」,身上穿的卻是地道的美國紅,還有什麼比這更打臉?

不過,我想孟晚舟的愛國秀也未必是出自她本人的真心自願。明眼人誰看不出,從幾年前被扣到這次獲釋回國,她每一回的愛國表演都是按著導演的劇本在演,甚至連台詞可能都是導演事先給她編好的,這個導演不是別人,就是一直在幕後控制她利用她的中共。

就說孟晚舟這回獲釋後的幾次公開表態吧,在背後充當導演的中共簡直就差公開出面了。尤其是孟晚舟在回國途中發布在微信朋友圈的長文《月是故鄉明,心安是歸途》,感情激昂澎湃,辭藻華美精緻,文風誇張煽情,內行人一看就知道,這是典型的御用「新華體」!試想,孟晚舟這麼一個會計專業畢業、長期從事財務運營管理的企業高官,哪裡寫得出這樣的紅色美文?這肯定是中共真理部事先起草好的文稿,交由她發布的。

說到底,如今被黨媒和小粉紅捧上天的孟晚舟,不過是中共操控的用來煽動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忽悠大陸民眾的一個政治木偶,誰把她的「中國紅」當真,那也實在是太侮辱自己的智商了!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