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未通過撥款法案 財長警告違約風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9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今天是9月28日星期二。9月27號晚,美國參議院對眾議院民主黨人提出的撥款法案進行投票表決,結果沒有獲得通過。美國財長耶倫,重估了聯邦債務違約的風險。

參議院的投票表決結果是,48票贊成、50票反對,未能達到60票門檻,使撥款決議案無法向前推進。如果在本週四,新財年開始之前,仍找不到解決辦法,聯邦政府可能因債務違約而關門。

參議院的表決結果出爐幾小時後,財政部長耶倫 警告國會,聯邦政府估計將在10月18日之前,耗盡現金和所有的非常規措施,除非提高聯邦債務上限,否則,政府可能在幾週內,出現債務違約。

耶倫重新評估了債務違約的風險。她說,如果華盛頓不採取行動,違約很可能是災難性的,會使市場和經濟陷入困境,數百萬美國人的工資也會被推遲發放。而且,國會可能比預期更早用完現金,成為意外違約的風險。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