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力 哈爾濱處理9名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9日訊】本月,黑龍江省哈爾濱疫情再次爆發後,當地官員再被問責。9月28日,哈爾濱松北區、巴彥縣9名中共官員因疫情防控不力被追責。官方承認本輪疫情感染來源不清楚,傳播速度非常快。

疫情防控不力 哈爾濱9官員被處理

28日,中共哈爾濱市監察委員會發通告稱,9月21日哈爾濱市巴彥縣爆發疫情以來,松北區、巴彥縣個別黨員幹部對疫情防控重視不夠、準備不足,對隔離轉運人員管控不到位等。

其中,松北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副總指揮、流調溯源組組長,政府副區長丁偉被批評教育;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流調溯源組副組長、區疾控中心幹部楊紅霞,松安街道包保責任人、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孫曉凡分別被誡勉、談話;松安街道黨工委書記張臻卓,松安街道黨工委副書記、辦事處主任賈紅軍被黨內警告;松安街道世紀城社區黨支部書記陳曉丹,被黨內嚴重警告。

巴彥縣疫情防控指揮部副總指揮、隔離轉運組組長,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李彥國被黨內警告;縣疫情防控指揮部隔離轉運組副組長、縣應急管理局局長馮華,隔離賓館包保負責人、縣工業和科技信息化局工會主席初忠,均被黨內嚴重警告。

通報還指,9月24日,松北區接到推送的18日中午萬達文華酒店婚禮密接人員唐某等人信息,要求對唐某實施集中隔離,但該區松安街道辦事處街道信息後未再跟蹤,未及時對唐某進行轉運。

疫情爆發後,巴彥縣疫情防控指揮部隔離轉運組將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韓某某、劉某某分別轉運至兩所賓館集中隔離,但9月27日11點、13點20分,上述兩人離開隔離房間到賓館大堂活動,造成隱患。

哈爾濱疫情。2021年9月24日,哈爾濱市民排隊做核酸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哈爾濱疫情來源不明 傳播速度非常快

據悉,因哈爾濱疫情,黑龍江全省已進入應急狀態。

28日,哈爾濱市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稱,本輪疫情感染來源不清楚,通過多場婚禮婚宴、多人共同遊戲、共同居住、多次聚餐等傳播,病毒傳播速度非常快,傳播能力很強。

據悉,哈爾濱本次疫情已檢出病例基因測序顯示為中共病毒德爾塔(Detla)變異毒株。

發佈會還指,巴彥縣疫情源頭不清,但病例相對集中在興隆鎮興隆林業局所轄地區,興隆鎮興隆林業局有限公司街道辦事處全域升級為高風險地區,將其他區域的陽性個案居住地所在小區調整為中風險地區。高、中風險區均為封閉管理區,實行「封閉隔離、足不出戶」封閉措施。

興隆鎮劃分為封控區,「只進不出,嚴禁聚集」,每戶只能派一人在指定時間外出購置物資。巴彥縣除興隆林業局和興隆鎮以外的其它鄉鎮劃為管控區,實行「兩點(居住點-工作點)一線、非必要不離開」措施。

大紀元25日報導,當地居民透露,小區全部都用封條貼上了,所有的都貼,完全出不去;好像有幾千人被拉去隔離。由於當地突然封鎖,居民根本沒有準備蔬菜、食物等生活必需品。

利民社區一位居民表示,他家是門市, 門市的門被封了,小區的門也封了;單元門有封的,沒封的,密切接觸者被拉去隔離。現在菜店也封著,家裡有點菜就對付著吃。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