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試射超高音速飛彈 文在寅下令「全面性分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9日訊】朝鮮9月28日凌晨試射一枚短程飛彈,引發各界揣測。朝鮮媒體29日宣稱,朝鮮試射的是極音速滑翔飛彈(hypersonic gliding missile)「火星-8」型。外界評論,朝鮮此舉若為真,這會是擁有核武的朝鮮在武器技術上的最新進展。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韓國合同參謀本部表示,朝鮮在28日上午6點40分前後,從北部的慈江道(Jagang)舞坪里附近,向東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日本政府研判,並未落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朝鮮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28日試射的是「火星-8」(Hwasong-8),是今年年初勞動黨大會上提出的5款新型武器系統之一,這次測試確認了飛彈的操控性、穩定性以及滑行能力,提升朝鮮整體飛彈防禦。

KCNA說,28日試射時,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書記朴正天有到現場。但沒有提到朝鮮領袖金正恩。

KCNA還提到,這次試射的行動有「重要戰略意義」。朝鮮正尋求將其國防能力提升「千倍」。

極音速飛彈比一般飛彈移動的更快也更靈活。路透29日報導,美國和中俄都在發展高超音速武器,朝鮮進行相關測試,意味它也加入了這場競賽。

高超音速飛彈被視為下一代武器,大幅縮短讓對手反應的時間,也打破了傳統的擊敗機制。

不過,韓國航空宇宙大學(Korea Aerospace University )火箭科學專家張永謹(Chang Young-keun,音)說,根據韓國的軍事情報顯示,朝鮮這次試射極音速滑翔載具的飛行速度只有2.5馬赫,因此很可能已失敗。

張永謹指出,朝鮮的高超音速滑翔載具技術比不上中美俄,目前看來,那似乎是針對韓國或日本。

文在寅要求「全面性分析」

在朝鮮28日進行試射,韓國合同參謀本部旋即發布消息,但之後並沒有正式透露飛彈的最大高度和飛行距離。這些資訊通常一小時內即可取得。

韓國媒體引述不具名消息來源表示,那枚飛彈顯示出與過去試射「相異的飛行特徵」,而韓國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已要求針對這起事件做「全面性分析」。

美國務院譴責

朝鮮28日試射一枚飛彈後,美國軍方發表聲明說,對美國人員、領土或盟邦並未構成立即威脅。

同時,美國國務院也發表聲明說:「此舉違反多項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並威脅到朝鮮鄰國與國際社會。我們仍致力透過外交途徑接觸,呼籲他們進行對話。」

日本首相菅義偉在當天上午7時15分(北京時間6時15分)左右則立即進入首相官邸(行政中心),指示相關單位全力蒐集並分析朝鮮發射彈道飛彈的相關資訊,要對人民提供迅速確實的資訊,並徹底確認飛機、船舶等的安全,以及做好萬全準備以防不測事態發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