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3隻寵物貓檢測陽性 被強制安樂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9日訊】黑龍江哈爾濱的劉女士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日前,她接到社區通知,家中的3只寵物貓檢測為陽性,要被執行安樂死。劉女士不同意,希望貓咪能得到治療,但最終3隻貓都被安樂死。

9月28日上午,黑龍江哈爾濱南崗區確診的劉女士在微博上求助,稱27日接到社區工作人員通知,她家中養的3隻貓被檢測出陽性,要被執行安樂死,她對此感到「崩潰」。

劉女士的3隻貓咪,一隻是暹羅貓,兩隻是加菲貓。她表示,3隻喵咪對她來說太重要了,陪伴了5.6年的生命,是可愛的小生命。她不明白的是,為什麼人可以治療隔離,貓咪不能給些機會,為什麼不能嘗試治療一下。(點擊觀看視頻

(微博截圖)

事情曝光後,在網上引發廣泛熱議。28日,劉女士對新京報介紹,她因確診9月21日被隔離,她給貓咪配備了足夠的水和糧,社區工作人員定期去她家中幫忙照看。

劉女士本人經過治療,已經沒有什麼症狀。但27日,她接到社區工作人員通知,3隻貓咪的肛拭子採樣結果均為陽性。

「因為沒有給寵物進行治療的先例,他們說將會把我的貓執行安樂死,需要我自己寫一個同意書,我沒同意。」劉女士希望能給貓一個治療的機會。

28日晚,劉女士的3隻貓咪已經被執行安樂死。這一消息在微博上引發熱議。

我的鹿叫桃子啊:「還有我國早就出台了新冠肺炎的治療方案,什麼叫人也沒有專業的治療方法?」

蜜一個莫:「人也沒有專業的治療方法,說立馬就能被治好,代謝病毒需要一定時間。所以給一點時間就好了,為什麼怕麻煩一殺了事。」

瑪卡瑞納丶丶:「懶政唄,啥都一刀切。」

29日晚,劉女士在微博再次發聲,「懇請大家平平安安,並請求大家不造謠、不謠傳任何一個可憐的患者。」她還表示什麼都不重要,健康最重要。網友猜測她可能受到外部壓力。

中共官方應對疫情採取極端防控措施,動物也被波及遭殃。2020年初,武漢爆發疫情後,中共傳染病學專家李蘭娟曾公開對媒體說,寵物會感染中共病毒。導致有大陸民眾將寵物狗從高樓拋下致死。

2020年2月12日,溫州永嘉黃山村為防止狗傳染中共病毒疫情,村民亂棒打死全村的狗。事件在微博曝光,引發網絡批評浪潮。(點擊觀看視頻

而在中國大陸以外,不論是政府或民眾對待染疫的寵物都很人道。去年3月,香港女富豪周巧兒的寵物狗感染中共病毒,它是全球首只確診的寵物狗。

周巧兒2月25日確診,她的家族中先後有4人被確診,她的寵物狗也被查出對病毒呈弱陽性反應,但狗沒有出現任何病徵。

這隻寵物狗隨即被送到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接受監測治療。去年3月12至13日,漁護署檢疫人員給狗檢測兩次都是陰性,14日將狗交還給有關飼養人。

不過,這隻狗16日突然死亡,但飼養人「不願意」給狗驗屍,所以無法查清死因。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