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犯持槍或手榴彈互鬥 厄瓜多爾監獄釀至少66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9日訊】厄瓜多爾西部港市瓜亞基爾(Guayaquil)一座監獄再傳暴動。警方9月28日表示,持有武器的囚犯相互攻擊,至少24名受刑人死亡,另有42人受傷。

當地警察指揮官布南諾(Fausto Buenano)表示,警方在暴動最嚴重的5號舍房發現多具遺體,死者都是遭槍殺或被手榴彈炸死。

2021年9月28日,厄瓜多爾瓜亞基爾地區監獄發生暴亂,囚犯們在監獄屋頂上被看到。(FERNANDO MENDE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28日,厄瓜多爾的瓜亞基爾地區監獄發生騷亂,一名防暴警察爬上安全圍欄。(FERNANDO MENDEZ/AFP via Getty Images)

瓜亞基爾是南美洲將古柯鹼運往北方,尤其是到美國的主要樞紐。與墨西哥販毒集團有關的囚犯,時常在厄瓜多爾監獄爆發激烈衝突。

厄瓜多爾的人權觀察組織表示,2020年有103人死於厄瓜多爾監獄。

今年7月,厄瓜多爾兩座監獄發生暴動,導致27人喪命,迫使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厄瓜多監獄系統約有60處設施,可容納2萬9,000名受刑人,但其中約3成監獄過度擁擠,僅1,500名獄政人員看守3萬8,000名被拘留人。部分專家認為,獄方應派4,000人才能有效掌控。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