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市委書記換人 郭元強跨省接替王忠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9日訊】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在湖北武漢市爆發後,當地官場變動備受關注。最新消息,武漢市委書記在空缺5個月後,由江蘇省委常委郭元強接手。

9月29日,湖北官方通報稱,近日,郭元強獲批准,任湖北省委委員、常委,武漢市委書記

湖北武漢疫情爆發後,當地官場發生一連串人事變動。2020年2月13日,湖北省委副書記、武漢市委書記馬國強被免職,由濟南市委書記王忠林接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職務;同時,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被免職,由上海市長應勇接任。

2021年4月底,王忠林從湖北省委常委、武漢市委書記調任湖北省委副書記、省政府黨組書記,5月又兼任省政府副省長、代省長、省長。隨後,武漢市委書記又出現空缺,直到今次郭元強上任。

郭元強,河南光山人,曾在長期在廣東省任職,曾是廣東省商務廳廳長、廣東省珠海市委書記等;2018年1月升任江蘇省副省長,之後一直在江蘇省任職。在調職湖北前,郭元強任江蘇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兼省委黨校(江蘇行政學院)校(院)長。

馬國強、蔣超良等官員黯然下台

武漢疫情爆發後,馬國強、蔣超良等湖北官員黯然下台。

8月20日,湖北前省委書記蔣超良出任中共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8月25日,湖北官媒稱,武漢市委前書記馬國強已任湖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

湖北前省長王曉東,於今年5月7日辭職後,6月轉任中共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

(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