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蒲公英挾帶掀翻卡車威力 朝東日本前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9日訊】日本氣象廳表示,颱風蒲公英(MINDULLE)今天(29日)中午中心位置位於日本南方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朝北北西方向移動。預計10月1日將接近伊豆群島,包括關東甲信、東海及東北地方等地,恐將出現暴風與大雨,當局呼籲民眾嚴加警戒。

日本放送協會(NHK)引述氣象廳報導,蒲公英中心氣壓93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0公尺、最大瞬間風速每秒70公尺,220公里暴風半徑內風速逾每秒25公尺。

目前蒲公英已影響到沖繩縣大東島地方,當地已出現強風及大浪。(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氣象廳預測,10月1日伊豆群島將颳起猛烈風勢,最大風速約在每秒30公尺到40公尺間;東海及關東地方也將出現非常強勁的風勢,約在每秒25公尺到29公尺間。

這樣的風勢有可能造成在伊豆群島及東日本沿海地區行駛的卡車被吹翻,或是招牌被吹落等災情,在外行動將非常危險。不僅強風,上述地方也必須嚴防大雨。

日本氣象廳表示,根據實際狀況有必要避難時,希望當地民眾最晚在9月30日前完成;特別是伊豆群島民眾,請在今天內完成避難行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