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被指干預加拿大選舉 前議員籲進行調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9日訊】上週,加拿大提前舉行了大選。前保守黨議員趙錦榮(Kenny Chiu)表示,在聯邦選舉期間,中共政府針對他和他的保守黨同事們策劃了「誤導性宣傳」活動,需要就中共是否干預加拿大選舉進行調查。

身為香港移民的趙錦榮表示,他並不責怪上週一(20日)贏得他所在選區的自由黨對手,但他發現由於他反對中國共產黨的立場,他成為了被攻擊的目標。

「微信上有匿名撰寫的文章,不僅批評我,還批評我所在的政黨,我的領導人」,趙錦榮說。

去年2月,加拿大安全情報局(CSIS)局長維尼奧特(David Vigneault)曾發表演講,他在演講中警告加拿大的選舉可能受到外國干涉。中共策劃了「瞄準和壓制持不同政見者」的活動。

中共當局曾多次通過其大使的評論和國家媒體的文章明確表示,他們不希望看到渥太華的保守黨政府。為什麼中共會對保守黨如此敵視?因保守黨的綱領有幾項涉及中共的強硬措施:如禁止華為進入5G網絡;對中國人權侵犯者實施馬格尼茨基式的制裁;勸告大學不要與中共國有企業合作。

前國會議員趙錦榮於2021年在下議院提出了一項私人法案,旨在要求在加拿大代表任何外國政府的人登記為該政府的代理人。他還支持一項指控中共對待維吾爾族的行為是種族滅絕的一項動議。他因此被描繪成「中國(中共)的敵人」。

加拿大前外交官伯頓(Charles Burton)表示,趙錦榮激起了中共的憤怒。伯頓試圖幫助趙錦榮,尋找並警告關於微信上以及網上其它地方的虛假信息,但收效甚微。

「這就像癌症一樣在他的競選中蔓延」,伯頓告訴加拿大《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趙錦榮只能看著自己的競選活動在過去幾週瓦解。

除了趙錦榮,保守黨候選人蔡報國(Bob Saroya)和來自香港的黃陳小萍(Alice Wong)都被虛假言論攻擊。這三人所在的選區都有大量的加拿大華裔選民,他們都輸給了自由黨對手。

伯頓說,加拿大當局應該調查在線活動,以確定中共政府是否是幕後黑手。《國家郵報》(National Post)的專欄作家凱里丁(Tasha Kheiriddin)也表示,要真正弄清真相,唯一的辦法是進行全面調查。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