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兩岸停電玩雙標 胡錫進遭網友打臉

整理:袁斌

近日,東北多地出現拉閘限電情況,不僅限工業用電,而且限民用電。限電嚴重影響了居民的正常生活,有道路因紅綠燈不亮了產生擁堵,有居民要爬二十多層的樓梯,部分商鋪只能點蠟燭營業,老百姓為此怨聲載道。微博上「#東北限電」的話題閱讀量破5億。

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評論「東北限電」時態度溫和,甚至談不上批評,他表示發生這樣的情況「挺讓人遺憾」,在中國這種「高度重視民生的體制」下,當地政府必然很著急,只是「不太擅長表達和溝通、導致了誤解」。然而,有網民發現,在2021年5月台灣發生「五天內兩次大規模停電」事故時,胡錫進卻完全是另一種態度,當時他批評台灣「太脆弱了」、「成大笑話」,並藉機批評民進黨當局的治理是「敗絮其中」。

胡錫進在停電問題上的雙重標準,引來了眾多網友的譏諷。

以下是「中國數字時代」編輯收集的部分網友的留言:

「老胡,你5月寫台灣停電的微博不是這樣說的。 // len_babii:請刪除錯誤記憶。」

「台灣四年才一次,東北每天一次,贏麻了。」

「歷史微博不具現實意義。請勿拿來對比。」

「台灣是統戰對象,東北是榨乾的殖民地,待遇不同。」

「你們老這樣挖墳不好。」

「老胡:台灣停電是蔡英文執政不力,東北停電是國家正下一盤大棋,贏了!」

「老胡:都停電等於沒停電。」

「民進黨去中國東北執政了?」

「建議老胡以後別發這麼多字,直接發三個字:中必贏。」

「我沒自相矛盾,台灣和東北停電都是地方政府的問題。」

「胡叼盤錫進同志將停電政治化,指桑罵槐地痛斥牆內各地的大停電事件,其險惡用心已經昭然若揭了。」

「老胡得出的結論是:停電斷電是現實,當地主管部門可以把公告寫得長一點,民眾若還不滿,可以再寫得長一點…」

「今年嘲笑多著呢,嘲笑德國水災,沒幾天老家發洪水,人呢還是做好事存好心說人話的,孽力回饋的例子多著呢!」

「台灣停電的時候,南方就很多地方在停電,只不過很多媒體不報道,和乾旱一樣。大家也選擇性忽略只嘲笑灣灣。」

「那張圖我轉發都轉發不出去,感恩吧。」

「如果沒有60萬外送華北,遼寧不會缺電。」

「停電,看不成新聞聯播,幸福感直線下降。」

「老胡,按你之前的說法,現在我國的繁榮是不是吃老本了?治理是不是敗絮其中了?你要像評論外部那樣敢說倒還真就成魯迅了。」

「不是說在下大棋,再停幾個月電美國就通貨膨脹撐不住了嗎?」

「深陷敵營的英雄都能解救回家,限電問題也一定能完美解決,如果信念有顏色那一定是中國紅。」

「老胡越來越厲害了,真正做到了聽君一席話如聽一席話。看了半天大概就是「一定要注意溝通」,至於有電沒電,再說吧………」

「老胡挺可愛的,多說必然會多錯,前後打臉也是很正常的。時不時給大夥帶來了雙標的歡樂。 但中肯的說,老胡的微博底下想必是當今言論最自由的地方了,大家珍惜吧。」

「韭精中毒真的蠻可怕的。東北限電的消息出來,我問一黑龍江的大學同學什麼情況,他說確實接到通知了,但國家這波操作是為了壓低工廠產能限制外貿餓死外國人都是國家的良苦用心……但你家又不是工廠,唱讚歌前不動動腦嗎?」

「剛聽我爸媽一段對話,媽:經濟形勢不樂觀吧爸:怎麼不樂觀了?媽:限電啊。爸:那說明經濟形勢好,工廠都在用電。媽:那怎麼上一天班歇六天?爸:沒電啊!我……」

「奧特曼被禁,導致東北怪獸泛濫,瘋狂破壞電力設施,進而導致限電!邏輯很通暢!」

「電和空氣一樣重要,現代社會停電等於癱瘓,這種政策豬腦子都想不出來。」

「大國崛起,小民限電,三峽工程,照不亮你的臉。」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作者提供/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