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馬官員】河北高級法院原副院長趙增國被查 曾迫害法輪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9日訊】中共紀監委週三(9月29日)通報,河北省高級法院原副院長趙增國,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正在接受調查。另據《明慧網》報導,趙增國任職期間,曾參與迫害當地法輪功學員,「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正在追查趙增國的相關責任。

通報稱,趙增國收受禮金;占有使用公款;利用職務便利,爲他人和親友謀利;違規干預司法活動;放任配偶爲親屬案件說情;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案件辦理方面爲他人提供幫助,收受他人財物。

趙增國,1986年7月開始,一直在河北省法院系統工作。1996年10月起,河北省高級法院辦公室正科級助理審判員、院長祕書、辦公室副主任、刑事審判第二庭庭長;2008年2月,調任邯鄲市中級法院黨組書記、副院長、代院長、院長;2016年12月到2021年6月,任河北省高級法院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副院長、一級高級法官。

另據明慧網報導,趙增國在邯鄲市中級法院任職期間,當地法輪功學員王志武被非法抓捕、庭審遭陷害;70多歲的法輪功學員、原邯鄲市公安局六處副處長栗從春等多人被非法關押、判刑。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將趙增國列為主要責任人,正在追查其相關責任。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