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20歲女子接種後死亡 斯洛文尼亞停打強生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30日訊】在一名20歲年輕女性接種單劑疫苗病死後,斯洛文尼亞當局9月29日宣布,暫停使用強生公司(J&J)的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

斯洛文尼衛生部長珍妮絲·波克魯卡(Janez Poklukar)在一份聲明中說:「根據接種強森疫苗後發生嚴重不良事件的通知,諮詢小組成員建議暫停接種這種疫苗,直到情況得到澄清。」波克魯卡說,在專家確定這名婦女死於中風是否與她接種疫苗有關之前,政府將暫停強森疫苗的資格。

當地媒體報導,當局沒有公開這名病患的身分,病患在接種單劑量疫苗的幾天後,於9月27日因病情嚴重住院,在9月28日晚間死於腦出血和血凝塊。她是斯洛文尼亞第二個接種強森疫苗後出現嚴重症狀的病例。

負責疫苗接種任務的官員博亞娜·貝奧維奇(Bojana Beović)說:「我們都很震驚,我希望向死者的家人表示哀悼。我們在工作組會議上得出結論,這一事件可能與疫苗接種有關,我們決定暫時停止所有這種特殊疫苗的接種。」

在斯洛文尼亞宣布暫停使用強森疫苗的同一天,該國首都盧布爾雅那(Ljubljana)爆發了一場大規模示威,有數千名市民參與,反對政府最新實施的疫情限制政策。抗議期間,民眾為這名年輕女子默哀,聲稱政府宣布嚴厲措施,包括強制所有在國營企業上班的人必須出示COVID-19疫苗護照,使該名女子希望通過接種疫苗來「購買(換取)自由」。

在29日的示威活動中,抗議者打出了「停止科羅納法西斯主義」(Stop Corona Fascism)的橫幅,要求接種和不接種疫苗的人享有平等的權利。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目前批准四種COVID-19疫苗,其中包括強生疫苗、阿斯利康疫苗、輝瑞疫苗和莫德納疫苗。

斯洛文尼亞有近100萬人完全接種了疫苗,其中有12萬人接種強生疫苗。該政府之前曾向所有18歲以上的人推薦強生疫苗。

(英文新唐人記者Lorenz Duchamps報導/陳北晨編譯/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