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3隻確診貓被處安樂死 網友怒批「粗暴野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30日訊】日前,哈爾濱一名中共病毒(Covid-19)確診患者在醫院隔離期間接到社區通知,她的3隻寵物貓因連續被檢出核酸陽性,而被執行安樂死。這一操作引發廣泛質疑和批評,相關微博一度躍居熱搜榜首。不少網友怒批當局「低級野蠻」、「粗暴」、「毫無人性」。

據陸媒《新京報》報導,黑龍江哈爾濱南崗區確診病例劉女士,9月28日在微博上首次發聲稱,她已在醫院隔離數日。27日,社區人員通知她,她家中的3隻貓因兩次核酸檢測呈陽性,要將貓咪執行安樂死,還要求她本人寫一份同意書。

劉女士於9月21日被確診感染中共病毒後隔離。社區人員先後3次對她的居住環境進行檢測,同時給3隻貓咪做了肛拭子采樣,結果均顯示呈陽性,因此要對貓咪執行安樂死,遭劉女士拒絕。

28日上午,劉女士不得不在微博上發文求助,希望3隻貓咪可以免遭處死,因為它們已經分別陪伴她四到六年了。但當晚6點左右,該報記者獲悉,劉女士的3隻貓咪已經被執行安樂死。

劉女士不得不在微博上發文求助,希望3隻貓咪可以免遭處死。(微博截圖)

事件引發大量網民關注和批評,甚至一度沖上微博熱搜第一。不少網友留言不滿當局的野蠻操作,「東北疫情到了必須撲殺這3隻貓的地步了嗎?殺了疫情就能結束?」

有網友說:「直接讓『核酸陽性』的3隻貓安樂死,是非常低級野蠻毫無人性的處理方式」、「貓集中起來藥物幹預不行嗎?確定貓陽性會傳染人嗎?之前不是也測出門把手陽性??」

「有什麽科學依據貓咪攜帶可以傳給人類嗎呀?不能給她們殺菌治療嗎?貓是小姐姐的私人財產,不是應該保護好人民的財產安全嗎?!」、「之前疫情那麽嚴重的時候,動物也有檢測出陽性,可是也說過了人和動物不同源。」

還有網友勸說:「研究部門、地方政府要找找解決問題的方法,直接安樂死,真是太可怕了,事件發生多了,會激化矛盾的。」

也有網友直言:「其實就是對寵物和寵物主人的懲罰,患病有罪論。」、「大概是有人太害怕烏紗帽落地了吧,才想出這麽無情的辦法。」

「病毒其實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這個世界連一點愛惜都沒有,將會是什麽?」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