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學院退場 台灣「優華語」在美迅速擴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30日訊】隨着中共的大外宣機構「孔子學院」在全球各地被關閉,台灣的教學項目,開始填補海外中文教學的空白。

9月28日,台灣與6所美國大學,在芝加哥的伊利諾伊大學簽署備忘錄,啓動「校對校」「優華語計劃」。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美國副助理國務卿道森(Camille Dawson),以視頻連線的方式出席了簽署儀式。

此次簽署合作的6所台灣大學分別是台灣清華大學、台灣淡江大學、台灣東海大學、台灣大學、台灣東華大學和文藻大學,6所對應的美國大學分別是伊利諾伊大學香檳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 Champaign)、密歇根大學弗林特分校(University of Michigan at Flint)、北帕克大學(North Park University)、印第安納大學伯明頓分校(Indiana University at Bloomingtom)、奧克蘭大學(Oakland University)和南伊利諾伊大學(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

在《2019財年國防授權法》生效後,美國國防部不再向與孔子學院合作的美國大學提供中文學習獎學金,各地孔子學院紛紛被關閉。2020年10月,美國政府在「語言學習計劃」中,提出增加中國大陸以外的中文學習機構,「台美教育倡議」因此應運而生。台灣在美國提供的華語教學,將成爲孔子學院退場後,美國人了解中華文化的重要渠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