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監獄血腥暴動 至少116死8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30日訊】厄瓜多爾最大城市瓜亞基爾一座監獄9月28日發生敵對販毒集團衝突,持有槍械和手榴彈的囚犯相互攻擊。據BBC報導,厄瓜多爾總統報告說,共有116人死亡,約有80人受傷,全部是囚犯。

29日下午,厄瓜多爾總統吉列爾莫·拉索 (Guillermo Lasso) 主持瓜亞基爾(Guayaquil)的安全委員會會議,確認了上述死傷人數。

在評估瓜亞基爾海岸監獄(Littoral Penitentiary)大屠殺後的監獄情況,拉索宣布「整個監獄系統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厄瓜多爾圭亞斯省(Guayas)政府推特官方帳號的文章寫道,海岸監獄秩序已經恢復,拉索也轉推了此推文。(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9日,在海岸監獄旁,有士兵和一輛戰車守衛,騎警四處巡邏,還有一些受刑人家屬擔心地守在監獄外。一名婦人表示:「我們想知道訊息,因為我們對家人、兒子的情況一無所知。我兒子在裡面。」

2021年9月29日,厄瓜多爾瓜亞基爾的一所監獄發生暴亂後,囚犯的親屬在監獄外等待消息。(FERNANDO MENDEZ/AFP via Getty Images)

這座監獄的受刑人28日拿槍和手榴彈互相攻擊,參與衝突的受刑人據信與墨西哥販毒集團有關。這是厄瓜多爾連串血腥監獄衝突的最新一起,今年至今已有約180名受刑人死於這類事件。

與墨西哥販毒集團有關的囚犯,常於厄瓜多爾監獄爆發衝突;瓜亞基爾為厄瓜多爾重要港市,也是南美洲將古柯鹼運往北方,尤其是到美國的主要樞紐。(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1年9月29日,厄瓜多爾瓜亞基爾的一所監獄發生騷亂後,厄瓜多爾軍隊成員在監獄外站崗。(FERNANDO MENDE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29日,厄瓜多爾瓜亞基爾的一所監獄發生暴亂後,囚犯的親屬在監獄外等待信息時與一名士兵交談。(FERNANDO MENDEZ/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