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危機恐慌蔓延 中共央行提房地產「三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30日訊】中國房地產龍頭恆大深陷破產危機,導致恐慌情緒蔓延。中共央行日前提出房地產三穩」,引發外界關注。

據中央社9月30日報導,中國人民銀行(中共央行)、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29日聯合召開房地產金融工作座談會,會上提出包括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在內的「三穩」目標。

會議表示,金融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圍繞「穩地價、穩房價、穩預期」目標,準確把握和執行好房地產金融審慎管理制度。

會議說,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堅持不將房地產作為短期刺激經濟的手段,持續落實好房地產長效機制,加快完善住房租賃金融政策體系。

中國地產巨頭恆大集團陷入債務危機,債務負擔高達3000億美元,引發中國房地產市場受到震盪,蔓延恐慌情緒

此前,據報導,9月20日,包括恒基兆業地產在內的香港房地產巨頭遭遇了一年多以來的最大拋售,這是因為交易員們擔心中共將把對房地產的打擊擴大到香港。

對中國恆大集團債務危機擔憂的加劇,拖累了從銀行股到平安保險集團以及高收益美元債券。一家不是很出名的中國房地產開發商在股票停牌前暴跌87%。

彭博社援引瑞盛亞洲(Pilgrim Partners Asia)投資組合經理布賴恩·夸塔羅洛(Brian Quartarolo)的話說:「由於對恆大和其它問題的擔憂加劇,9月20日亞洲多個資產類別價格出現了可怕的走勢⋯⋯這可能是一種過度反應。」

駐港金融分析師蔣天明對大紀元分析表示,恆大出問題,雖然表面看只是恆大一家的債務危機,但它影響的是整個市場的情緒。打擊了整個市場對中國企業的信心或者是對房地產企業的信心。這就有可能對中國金融行業產生多米諾骨牌效應。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