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北京處理恆大手段:誰家孩子誰抱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30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疫情更新09.30】疫情防控不力 哈爾濱處理9名官員

【今日點擊】感染Delta病毒死亡的大多是接種疫苗者

北京處理恆大策略曝光:誰家孩子誰抱走
陸媒日前披露,北京處理恆大危機的主要策略是「誰家的孩子誰抱走」。由地方政府協調國企和民企接盤當地恆大項目和債務。

孟晚舟讓步後達成協議 中美談判細節曝光
美媒日前披露孟晚舟與美國司法部達成暫緩起訴協議的細節內幕。孟晚舟聘請一位新律師推動與司法部談判,並最終做出讓步,承認了美國指控的關鍵事實,因此獲得保釋。

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被雙開:私藏材料、野心膨脹
9月30日,中共公安部黨委前委員、副部長孫力軍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官方通報其陽奉陰違,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政治野心極度膨脹等。孫力軍曾任610辦公室副主任,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

美歐聲明加強合作 多領域遏制中共
美國和歐盟9月29日同意深化跨大西洋合作,以加強半導體供應鏈,遏制中共的非市場貿易行為。

恆大危機恐慌蔓延 中共央行提房地產「三穩」
中國房地產龍頭恆大深陷破產危機,導致恐慌情緒蔓延。中共央行日前提出房地產「三穩」,引發外界關注。

江蘇男改寫紅歌抗議物業 遭公安警告
日前,江蘇省常州男子在微信群用寫詞的方式,表達不滿社區物業入住等,但遭舉報,稱是竄改中共歌曲。涉事市民遭公安警告。大陸網民則稱讚該市民所寫內容不存在貶低和侮辱,不應被處罰。

安徽出生人口出現「斷崖」 當局出招刺激生育
安徽省出生人口近日被曝出現斷崖式下降的趨勢,當局準備出招刺激生育。但有專家表示,安徽出生人口已存在多年低迷的現象,刺激生育恐難見效。

美媒:孟晚舟「投敵變節」 中共繼續騙牆內百姓
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簽署認錯協議後,獲得保釋返回中國。美媒嘲諷孟「投敵變節」,但中共官方對此避而不談,反而借孟晚舟回國一事繼續騙牆內百姓。

吃半條活魚才放行 浙江高速收費站刁難司機
稍早前,大陸網民爆料,浙江溫州甬台溫高速公路蕭江收費站刁難運帶魚的貨車司機。被逼無奈,司機最後氣得吃了半條帶魚。事後,該司機發視頻指,不是炒作,是事實。

恆大7天內二度跳票 部分海外投資人未收到利息
29日,恆大集團一筆4,750萬美元債券利息到期,但部分海外投資人未收到利息。這是恆大在7天內二度跳票,令恆大財務危機籠罩更多陰影。

逾六千港人打疫苗後現異常 45人死亡
近日,香港一名57歲男子接種疫苗後死亡。截至9月26日,香港政府接到約6000宗接種疫苗後的異常事件報告,其中45人在死前14天內接種了疫苗,但官方否認死亡案例與疫苗有關。

限電是為對付美國?黨媒批小粉紅言論「低級紅」
最近一週,中國大面積限電、斷電引發民怨。但有不少大五毛、小粉紅稱當局是在「下大棋」,限電是為了對付美國的金融戰。台灣親共藝人黃安也在其列。不料日前中共黨媒稱這些論調是「低級紅」。

限電帶動原材料價格飆升 南昌水泥十天內3次漲價
在中國各地限電的同時,網上傳出多種原材料的漲價通知單。其中全國水泥價格已經連漲一個月,南昌一家水泥廠十天內一連提價三次。有分析指,電力不足是原材料漲價主要原因之一,還可能引發大規模通貨膨脹。

英即將達協議 將中廣核從關鍵核電項目中剔除
英國政府正接近達成一項協議,將中國國有核能公司廣核集團(CGN,簡稱中廣核)從英國的Sizewell C核電廠興建計劃中剔除,預計中廣核的持有股權將被出售給機構投資人或在股票市場上市,英國政府也將進行投資。

缺煤、備戰、新武器?中國斷電限電 官宣自相矛盾
今年9月份以來,中國許多地區相繼出現大面積限電、斷電現象,造成一系列惡劣後果,導致民怨沸騰。但對於停電的原因,官方卻閃爍其詞、自相矛盾。民間也是眾說紛紜,莫衷一是。

五毛複製虛假愛國訊息 團中央發聲批評招反諷
在數字時代,人們獲取信息越來越依賴社交媒體,中共洗腦也「與時俱進」。日前大陸網絡上傳出大量短視頻鼓吹「中國安全」。網友發現,這些視頻分為中、外兩個版本,都重複著幾乎同樣的劇情、同樣的台詞。中共官媒「共青團中央」發文批評視頻主播「編造愛國故事賺取流量」,但卻被一眾網友斥,被自媒體搶了「愛國生意」惱羞成怒。

恆大出售盛京銀行股份 將控制權拱手讓國企
中國房地產巨頭恆大集團深陷債務危機,中共官方未見施救,還藉機接手其資產。日前恆大向一家國企出售手中盛京銀行股份,失去了對這家地方銀行的控制權。

【中國禁聞】9月29日完整版

【禁聞】法重磅報告 79處談到中共迫害法輪功

【新聞大家談】電荒或常態高峰還沒來 法重磅報告各國敲警鐘

【新聞看點】中共威脅太大 印太各國爭相軍備

【拍案驚奇】習拜私人關係被曝 美中差點開戰?

【遠見快評】翻版「基辛格」?桑頓訪華的祕密

【熱點互動】法國重磅報告 起底中共對外「三戰」

【時事縱橫】岸田將成日首相 中共先上緊箍咒?

連線王愉賀:先保北京?中國各地拉閘限電引起民怨

【秦鵬直播】大批「愛國生意」 共青團中央翻車!

【未解之謎】農場主女兒轉生成閨蜜的女兒

【晚間新聞】9月29日完整版

【全球新聞】9月29日完整版

【特稿】善與惡的較量 記法輪功反迫害22年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