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離華為後榮耀手機瞄向國際市場 前景不樂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30日訊】去年,為應對美國的制裁,華為分拆了榮耀(Honor)手機業務,「獨立」後的榮耀開始在中國競爭激烈的手機市場上嶄露頭角,並且把眼光瞄向國際市場,但其前景並不樂觀。

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週三(29日)在一份報告表示,8月份,榮耀在中國的市場份額達到15%,僅落後於其國內的競爭對手Oppo和Vivo,使其成為中國第三大智能手機廠商,這是它一年來首次達到這一地位。

與7月份相比,8月份榮耀設備的銷售額增長了18%,使其成為中國增長最快的手機品牌之一。

由於美國對華為的制裁切斷了其關鍵零部件的供應,削弱了其智能手機業務。去年11月,華為出售了其經濟型手機品牌榮耀。

「從華為分拆出來後,榮耀能夠恢復與組件供應商的聯繫」,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總監帕塔克(Tarun Pathak)在一份新聞稿中說,「此後,榮耀憑藉其強大的研發能力,不斷推出新產品,在中國快速復甦」。

本月,它推出了更高端的榮耀Magic 3系列智能手機,將進軍中國和包括歐洲在內的其它全球市場,但前景並不樂觀。Counterpoint Research的研究總監沙阿(Neil Shah)告訴CNBC,榮耀8月份的全球市場份額達到3.7%,高於2月的1.5%,但這主要得益於其在中國的收益。

「中國以外的增長可能是漸進的,因為中端市場的忠誠度仍然很低,榮耀也將不得不重建其分銷網絡」,Counterpoint Research的高級分析師米什拉(Varun Mishra)在一份新聞稿中說,「然後,還有零部件短缺不斷加劇,這可能會阻礙榮耀在2021年的擴張」。

米什拉指的是半導體短缺,目前包括汽車到消費性電子產品等各行業都受到嚴重的影響。

榮耀在國際市場上面臨著激烈的競爭,需面對強勁的競爭對手,如蘋果和三星,以及中國的小米,小米一直在搶奪華為失去的市場份額。

(記者李昭希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