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2021諾貝爾和平獎 羅冠聰及《香港自由新聞》獲提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30日訊】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將在10月8日揭曉,獎金高達100萬美元。今年共有329個組織和個人獲得提名,包括流亡海外的香港民主人士羅冠聰,以及《香港自由新聞》媒體。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香港眾志前主席羅冠聰,被認為有望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羅冠聰是2014年香港「雨傘運動」,以及2019年反送中運動的青年領袖之一。

2020年,港版國安法落地後,羅冠聰被迫流亡英國,繼續在海外支持香港民主運動。

非營利新聞網站《香港自由新聞》也獲得和平獎提名。

批評人士認為,北京強制施行國安法,將扼殺香港媒體自由。

而已經獲得兩次和平獎的聯合國難民署今年再次獲得提名。2021年,難民署在全球幫助受疫情影響的難民,以及阿富汗難民。

諾貝爾基金會之前宣布,由於疫情影響,2021年不設立頒獎晚宴,獲獎者將在本國領取獎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茗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