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狼恐嚇無效 法國議員宣布下週訪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週三(9月29日),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宣布下週將率團訪問台灣。此前中共駐法使館曾多次發出威脅,試圖阻止法國議員的訪台計劃。

法國參議員李察29日表示,將率領一個由四名法國參議員組成的代表團,於10月5日出發,對台灣進行為期三天的訪問。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30日也證實,李察會依照外交泡泡的方式,跟台灣多位政府高層會晤,也會進行文化參訪等。

發言人還表示,李察參議員面對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多次言語的恐嚇和撒野的阻撓,更加堅定訪問台灣的決心以及對民主自由的堅持,令人敬佩。

據法媒報導,今年2月和3月,盧沙野曾兩次致函,試圖阻止李察一行訪台,並威脅法國將因此「面臨制裁」。此事引發李察和法國朝野的強烈不滿。

上週,中共駐法使館官網又發文指責,法國參議員具有官方身分,與台灣當局接觸「違反一個中國政策」,「破壞中法關係」等,要求法國參議員「三思而行」。

李察反駁說,法國政體是三權分立,議會不代表法國政府,參議員訪台並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過去也一直有法國參議員前往台灣考察。

李察2015年接任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之後分別在2015年、2018年兩度訪問台灣。今年5月,法國參議院又首次通過友台決議,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