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江蘇無錫經開區持續暴力強拆房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週四(9月30日),江蘇無錫經濟開發區太湖街道「利農村」,多名村民向本台投訴,當地政府在沒有達成協議,沒有通知的情況下,暴力強拆。衝突中,有多名居民被打成重傷。

去年9月16號,王為國在無錫經開區太湖街道利農村何家巷10號的合法房子,遭當地政府以危房的名義強拆。他說,當地是城中心的黃金地段,市政府已遷入,目前還在強拆。

王為國的兒子表示,他父親到北京被截訪,限制人身自由,母親在家被綁走控制起來,受了輕傷。

王為國的兒子王先生:「沖進去十幾個人控制我媽人身自由以後,然後把房子拆了,他東西都沒有給你拿出來,直接你把房子推土機一推,都剩廢墟啊。我們三家五人被綁架,報警了,沒有出警。有一家傷是比較嚴重的,醫院是曾經發出病重通知的,她內出血嘛。」

宣榮芳的家去年9月24號凌晨遭強拆,他的兒子宣勝君肋骨受傷,妻子孟月娥重傷。

宣勝君:「完全是暴力強拆,凌晨四點,估計有幾百號人。我母親被打得內出血,住院住了差不多一個月。就是搶走土地要賣錢,周圍現在四萬五每平米,給我們老百姓四百五到一百,公安包庇黑社會,你去報警,公安把你抓起來,不把黑社會抓起來,去法院告就判你駁回,反正你打不贏。」

今年6月11號上午7點半左右,馬昭良的家闖進一百多人,綁走他和妻子,下午放回家時,房子已成廢墟。

馬昭良:「他們來了一百多號人,強行把我們按住,用辣椒水噴我們的臉,噴我們的眼睛,把我們捆綁起來,看管起來,強拆掉了,就放出來。就我們一個社區去年拆了兩家,今年就拆了我一家,我估計還要全部強拆掉,全部是按照危房的名義。」

被強拆的這三戶都是宅基地的自建房,有土地證和房產證。王為國和宣榮芳的土地面積有180平米,房屋是兩百多平米,馬昭良的房屋有550平米。被強占的土地已經動工整地,準備拍賣。

新唐人記者熊斌、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