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電視大廈門前男子持刀砍人 多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網絡視頻顯示,(9月)29日山東廣播電影電視局附近發生持刀砍人案,造成5人受傷。

網上流傳的視頻顯示,大批民衆在事發現場圍觀,還有醫護人員為砍傷的民眾包紮傷口,地上有大片血跡。

濟南市警局9月29日發通報稱,9月29日11點33分接民眾報警,在歷下區經十路18589號門口有人持刀傷人。警方隨後到達現場將嫌疑人控制。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通報中並沒有提及具體受傷人數,也沒有提及行兇者傷人的動機,大陸多數媒體也都對此事保持沉默。但有目擊事件的網友稱,行凶者當天砍傷5人,其中有3人重傷。

中國近期惡性殺人傷人事件頻發。2021年6月5日下午,安徽省安慶市一名男子持刀在商業區上隨意砍殺路人,造成6人死亡、14人受傷。同一天,四川眉山一男子在理髮店內殺害兩人後逃竄。政治社會學學者于建嶸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暴力泄憤事件的根源是中共的政治體制,強勢控制的「壞榜樣」和傳染作用,使中國人變得越來越「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