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確認債務1.1萬億元 10月底法院裁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中國海航集團高層日前對外證實,該集團已確認共有1.1萬億(人民幣 下同)債權有待解決。目前,破產重整工作已進入收尾階段,接下來債權人只需等待10月底法院裁決。

據證券時報網報導,9月30日,海航集團黨委書記顧剛在公司例會上宣布,海航集團進入破產程序以來,共接收了2萬億債權申報,經核查,最終確認債權1.1萬億,截至當天,有4個重整程序二債會召開。

顧剛表示,接下來將綜合二債會的整體情況,待債權人於10月20日前完成表決後等待法院裁決,預計11月將完成相關法定程序。

報導指出,海航控股及子公司重整案的第二次債權人會議從27日召開,總共進行了4天,討論了10項議案,其中包括核查補充債權表,以及債權人分組對重整計劃草案進行表決等議案。

此外,由於議案表決涉及郵寄投票和網絡投票,部分債權人反映表決時間太緊湊,其尚未履行完內部審批流程。考慮到後續重整工作的相關安排,集團決定將這次債權人會議表決,延期至10月20日舉行。

兩天前,海航集團董事長陳峰、首席執行官譚向東已經因涉嫌犯罪被警方拘捕。陳峰持有的海航集團股權,在他被拘捕之前已被全部清零。對於兩位高管具體出於什麼原因被「採取強制措施」,海航集團未對外給出詳細說明。

海航集團是一家具有官方背景的企業集團,該公司旗下業務以航空運輸業為主體,集成機場服務業、酒店旅遊業、商業零售業、物流業以及金融服務業等相關產業。

據《中國新聞週刊》報導,今年 6 月底,陳峰曾因為一封舉報信再次落入輿論漩渦。這封題為《海航兩萬員工集體舉報董事長陳峰》的舉報信,列出了陳峰的一系列「違法犯罪事實」。其中包括,暗箱操作私自兌付集資款、貪心妄想把海航變為家族企業、利用職權拉幫結派中飽私囊。

信中還指控陳峰利用職權,私自動用集團近百億資金,優先給自己和自己的親朋好友以及部分嫡系集團高管購買的集資產品兌付了本金及利息等等。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