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見28國駐華使節 喊話保證電力供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中國大陸多地限電之際,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28國新任駐華使節,稱將保證能源電力供應。有分析表示,大陸限電停產,七大產業淪為重災區。李克強的喊話是擔心電荒影響各國企業到中國投資。

中共央視稱,9月30日下午,李克強在北京大會堂會見28國新任駐華使節,稱中方將保持宏觀政策連續性穩定性等,做好預調微調和跨周期調節,穩定市場合理預期。

他說,將維護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證能源電力供應,保障基本民生,確保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推動高水準對外開放,打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堅持對內外資企業一視同仁,促進公平競爭,歡迎各國企業到中國投資等。

李克強的講話中提及「能源電力供應」。

據悉,近期,中國大陸江蘇、廣東、浙江、遼寧、吉林等十餘省實施限電措施,一些企業拉閘停工,還波及到民生用電。

台灣研究員方亞申日前在《先探投資週刊2163期》撰文說,大陸限電重創當地製造業,台商企業當中,印刷電路板(PCB)、散熱、被動元件、製鞋、線纜、機械、橡膠等七大橫跨電子與傳統產業族群淪為重災區,甚至牽動蘋果、耐吉、愛迪達等國際品牌出貨。

文章表示,工業生產最在乎的就是電力供應是否充足。中國大陸電力供應不穩定,無論是做二休三或休四,都會對工廠生產及出貨造成重大影響。

方亞申認為,世界工廠(中國大陸)一旦輸出產品漲價,會反映在各國銷售上,一定是提高價格,消費者必須用更高價錢買貨,通膨就逐漸形成。

據悉,高盛 (Goldman Sachs) 上月估計,中國第三季 GDP月增預測從之前的 1.3%下調至 0,同時將第四季的預測從8.5%下調至6%。第三季年增預期從5.1% 下調至4.8%,第四季增長預期從4.1% 下調至3.2%。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