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話題】北京十一招待會 李克強講話低調 習難見笑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0月01日訊】新唐人每日為讀者推薦熱門新聞和視頻節目。

【特稿】中共禍國殃民七十二年

美賓州眾議院嘉獎令 慶祝3.8億中國人三退
日前,美國大費城地區法輪功在中國城舉辦「三退」集會。賓州眾議院向大費城法輪大法學會發來嘉獎令,聲援3.8億中國人退出中共組織。

【疫情更新10.01】逾六千港人打疫苗後現異常 45人死亡

北京十一招待會 李克強講話低調 習近平難見笑容
9月30日晚,中共高層在北京大會堂舉行「十一」招待會。但央視報導的畫面顯示,李克強在招待會上的講話比去年更低調,習近平則自始至終沒有露出笑容。

孫力軍有組織的反習?「成夥作勢」罪名首見
中紀委通報孫力軍「成夥作勢控制要害部門」、「政治野心極度膨脹、妄議黨中央大政方針」等罪名,引起輿論關注。專家認為,這明顯是說孫力軍反習,「成夥作勢」就不是他一個人,而是公安部很多人有組織地行動了。

孫力軍罪名罕見 「私藏大量涉密材料」引關注
中共公安部前副部長孫力軍在「十一」前被雙開,中紀委措詞極為嚴厲,而且罪名罕見,包括「私藏私放大量涉密材料」,引發外界關注。

「國殤日」大連降雞蛋大冰雹 砸爛汽車玻璃
中共「國殤日」10月1日凌晨,遼寧省大連部分區域突降大冰雹。冰雹如雞蛋般大小,把當地汽車擋風玻璃等砸出窟窿。因冰雹天氣,大連機場50多個航班受影響,部分航空器受損。

石家莊掀房地產整治風暴 一個月查16房企 拘多人
河北省石家莊市近期掀起了一場整頓房地產行業的風暴,在一個多月的時間內,已有16家房地產公司被立案偵查,涉案的爛尾樓盤多達50多座,其中還有開發商虛構項目騙取人民幣6000萬元。雖然這些公司的開發商大多已被刑拘,但眾多傾盡所有財力預購房產的業主們卻追債無路,欲哭無淚。

中共公布46條「精神」 學者:倒過來就是神經
中共在「十一」前夕公布46條「精神」,包括長征精神、兩路精神、三牛精神等。有學者嘲諷,中共歷來缺什麼就提倡什麼,「『精神』倒過來就是『神經病』」。

能源危機觸發連鎖效應 中國恐面臨糧價飆漲
中國大陸近期發生的大面積限電事件,讓中國能源短缺的危機凸顯出來,由此觸發的連鎖效應也開始顯現,中國國內一系列原材料價格近日已開始飛漲。與此同時,國際糧食價格恰恰也進入大幅上漲周期。有學者認為,國際國內形勢的相互影響下,中國的糧價恐怕會急劇上升。

李克強會見28國駐華使節 喊話保證電力供應
中國大陸多地限電之際,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見28國新任駐華使節,稱將保證能源電力供應。有分析表示,大陸限電停產,七大產業淪為重災區。李克強的喊話是擔心電荒影響各國企業到中國投資。

美議員促將15家中企列入黑名單 華大基因在列
美國聯邦參議員湯姆·科頓(Tom Cotton)和眾議員邁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週四(9月30日)宣布致函財政部長耶倫、商務部長雷蒙多和國防部長奧斯汀,要求將大華基因等至少15家中國生物技術公司列入「中國軍工企業黑名單」(NS-CMIC)、「出口管制實體清單」和「中國共產黨軍事公司名單」(Communist Chinese Military Companies)。

中共戰狼恐嚇無效 法國議員宣布下週訪台
週三(9月29日),法國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Alain Richard)宣布下週將率團訪問台灣。此前中共駐法使館曾多次發出威脅,試圖阻止法國議員的訪台計劃。

中國地產業百人搶一職 3支失業大軍規模超千萬
中共為預防「系統性風險」打擊房地產,業內開始大規模降薪裁員,出現百人爭搶一個招聘職位的現象。此前中國教培機構和跨境電商也開始大裁員。美媒指,這三支失業大軍合計超過千萬人。

陳秋實現身直播節目:曾患抑鬱症 身體狀況很差
中國公民記者陳秋實因2020年報道武漢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被帶走失蹤,9月30日首度在好友——北京格鬥拳手徐曉冬的直播節目露面,同時也首次在其推特帳戶上現身報平安。

金正恩提恢復熱線 胞妹空降最高決策機構
據朝中社報導,金正恩29日出席最高人民會議時表示,他有意在下個月重啟中斷一年多的韓朝熱線電話,引發關注。

【中國禁聞】9月30日完整版

【時事縱橫】習六百多天不出國 顧慮兩件事?

【橫河觀點】孫力軍被雙開 反習是主要罪行

【十字路口】中國大限電 背後誰在下大棋?

【拍案驚奇】停電與戰爭有關?美媒起底許家印

【新聞看點】李克強遭挫敗?習親信續任要職

【財商天下】陳峰之後多老闆被抓 北京整肅資本市場

【新聞看點】李克強遭挫敗?習親信續任要職

連線王愉賀:缺電早有徵兆?馬斯克:是中共禁加密貨幣的原因

【珍言真語】前海南政協委員爆陳峰背後勢力

【微視頻】中共、台灣先後申請加入CPTPP;日本支持台灣!

【晚間新聞】9月30日完整版

【金色種子】1999年台灣媳婦回武漢 親歷迫害

【特稿】善與惡的較量 記法輪功反迫害22年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播报版全集)
《九评》编辑部: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文字版全集)

點閱每日熱門話題

(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